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坚守合规新世界!香港Kikitrade虚拟交易平台月底停运 “将尽力争取获批牌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正在打造虚拟货币合规的新世界,香港虚拟货币交易平台Kikitrade昨天(15日)宣布, 为响应证监会有关虚拟货币资产监管制度,将于2022年12月30日起停止平台理财产品香港地区的服务及营运,以行动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平台其他 服务包括交易、定投等均维持不变。

Kikitrade联合创办人及总裁陶欣亚(Sean Tao)表示:“一直以来,Kikitrade以面向合规及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为首要任务。近日经过与香港证监会的充分交流后,决定暂停向香港地区的用户开放理财产品。”

(来源:Facebook)

关于Kikitrade,是由知名Web 3创投工作室Everest Ventures Group(EVG)于2020年创立,并于2021年推出市场后获1200万美元融资,该轮投资者包括英国对冲基金大亨Alan Howard、著名区块链创投基金Dragonfly Capital、以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的风投基金、联合金融集团主席蔡朝晖等。

而估值逾50亿美金的区块链游戏集团Animoca Brands更是Kikitrade的第二大股东,Animoca Brands联合创办人兼执行主席萧逸亦是Kikitrade的董事会主席。Kikitrade社群是亚洲最具互动、趣味性的加密货币平台,目前已聚集过百位投资分析师、关键意见领袖(KOL)、加密货币公司及项目CEO等业内核心人物。

Sean也补充称,Kikitrade一直与香港证监会保持紧密联系,是次调整理财服务的决定是平台对用户许下的“坚守合规”承诺。作为扎根香港的加密货币公司,Kikitrade将尽力争取获批牌照。

香港证监会日前公告指,观察到虚拟资产平台向香港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存款、储蓄、收益或质押”服务(虚拟资产安排)的情况仍续见盛行。虽然一些虚拟资产安排通常被标签或推广为“存款或储蓄”产品,但它们不受监管及不等同于银行存款。投资者完全没有获得任何形式保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