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香港首批“加密货币期货ETF”问世 本周挂牌交易开放认购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迎来首批加密货币期货ETF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南方东英比特币期货ETF、南方东英以太币期货ETF,预计将于12月16日正式在联交所挂牌交易。香港证监会同日宣布,允许符合资格的加密货币期货ETF 在港公开发售。

尚未继续公布消息前,这里需要特别提醒读者的是,这两档即将推出的ETF均受到香港证监会的严格监管,但并不会直接投资加密货币,而是投资于芝商所的比特币期货和以太币期货,因此价格可能会跟现货价格出现大幅度偏差。

针对这次推出的加密货币期货ETF,南方东英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密货币对零售投资人而言,产品的复杂性较传统金融高,利用期货追踪加密货币,再“整合”成为ETF,能减低产品的复杂性,令散户更容易理解相关的投资产品,提高产品的便利程度。同时,在香港证监会的严格监管下,亦能助力行业的有序发展,促进创新与监管双剑合璧,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然而,南方东英也不忘提醒投资人,投资于芝商所的加密货币期货涉及特定风险,如高波动性、杠杆、高转仓成本及保证金风险,并强调,加密货币期货ETF 的价值可在短期内大幅度下降,包括下跌至零,因此投资于南方东英比特币、以太币期货ETF,仍有可能损失大部分或全数投资。

南方东英表示,二级市场投资人可于联交所开市的任何时间,透过其证券经纪在联交所买卖加密货币期货ETF的单位,可按每手交易数量或其倍数进行买卖,每手100股。

这两档产品已于昨天(13日)稍早在华盛证券等线上零售渠道开启预约认购,入场费为780港元,每股定价为7.8港元/股。除此之外,其他参与交易商还包括:未来资产证券(香港) 有限公司、韩国投资证券亚洲有限公司、ABN AMRO Clearing Hong Kong Limited、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永丰金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和裕承环球巿场有限公司。

早在10月31日,香港财政司在发布《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时,就曾阐明政府对虚拟资产行业和生态圈的政策立场和方针,当时亦提及,香港政府对加密货币ETF 抱持欢迎态度。

香港证监会12月12日回复香港电台询问时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申请破产保护事件,影响其他虚拟代币以至整个行业生态,凸显散户使用不受全面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风险,以及监管框架能否保障投资者的重要性,将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

香港证监会称,随着立法会通过《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香港证监会正在草拟新制度下持牌虚拟资产交易所的监管规定,并会展开公众咨询,正在密切监察虚拟资产领域最新发展形势,以投资者保障作为首要目标,考虑从市场接获的不同意见。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执行官Eddie Yue暗示,可能很快就会出台投资者保护法规,最近的立法修正案推动国家成为投资者保护这一紧迫问题的先行者。香港一直在积极致力于为新兴的加密货币市场建立深思熟虑的监管基础,香港政府于 10 月发布了一项政策,提出监管框架和基于风险的监管方向,标题为“关于发展虚拟资产的政策宣言”,政府已经建议了一些试点项目来评估和改进虚拟资产的技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