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害怕被牵连?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兄弟辞去“币安顾问” 赵长鹏财务透明压力增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官方记录显示,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兄弟Lord Johnson一直在为加密货币企业币安(Binance)提供咨询服务,因为该公司正努力在英国推出其交易所。据《每日电讯报》透露,Jo于9月在币安旗下一家子公司的英国顾问委员会任职。

由于币安财务透明度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加密货币行业危机不断加深,他上周辞职了。根据议会披露的信息,英国前大学部长Lord Johnson与前数字部长Lord Vaizey一起担任由币安创立的支付公司Bifinity的顾问。

(来源:Financial Times)

两位前政府部长的参与凸显了这家离岸加密货币公司在去年与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生冲突后为与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建立合法性所做的努力。

币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由于担心其透明度,被FCA阻止在英国设立分部,监管机构针对币安的活动发出了三个单独的警告。该公司还面临美国当局越来越严格的审查,据报道美国当局正在考虑对该公司实施刑事制裁。

周一,当被问及他是否仍在为Bifinity工作时,Lord Johnson说他已经辞职。他告诉《每日电讯报》:“我上周从顾问委员会辞职,在或任何相关实体中没有任何作用。”

币安发言人表示:“Lord Johnson最近担任Future Learn执行主席一职,他将专注于他在数字学习平台中的新角色,并希望缩减其他活动。” 继币安之后的第二大交易所FTX失败后。

Lord Johnson辞职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加密货币。随着竞争对手的交易所竞相安抚客户,此次崩溃在整个加密货币世界引发了冲击波。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币安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其在数字硬币方面的财务支持,聘请审计师Mazars进行“储备证明”报告。然而周五,由于Mazars暂停与加密货币公司的合作并放弃币安作为客户,该报告被删除并从网络上删除。

上周,币安遭受60亿美元的客户从紧张不安的交易员手中流出。 Bifinity总部位于立陶宛,由币安于今年3月推出,旨在提供将英镑和美元等传统货币转换为数字硬币的服务。Bifinity在4月份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被描述为“币安集团的一部分”。该文件称,其唯一股东是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又名CZ。

该公司与支付公司Skrill达成协议,为英国客户提供数字钱包。Bifinity还一直在与支付提供商Paysafe合作,以提供对英国“快速支付”网络的访问。

3月,Bifinity向一家英国加密企业提供资金,促使FCA警告称币安对英国消费者构成“重大风险”。 约翰逊勋爵目前有四个董事职位和八个职位,包括他在Bifinity的角色,列在他的官方议会利益登记册上。

他的兄弟,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上个月出现在新加坡的加密货币爱好者会议上。 据Hansard记录,7月Lord Vaizey告诉上议院,“FCA没有更加努力地监管加密货币公司是一个悲剧”。

另外周一,币安的美国分部表示已达成协议,以10亿美元收购一家破产的加密货币公司的资产。Binance.US被选为Voyager Digital资产的最高和最佳出价者,该公司于7月倒闭。其资产本应被FTX收购,但随着FTX也破产,该交易告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