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防大臣:俄乌战争“对普京来说是一场灾难”!料10万俄军死伤或逃跑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争持续近10个月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本周公布了一组令俄罗斯方面感到沮丧的军事损失数据。

华莱士周一(12月12日)在向下议院汇报战争最新情况时表示:“我们可以说,我们估计有超过10万名俄罗斯人要么死亡、受伤,要么成为逃兵。”

这一数字反映了美国高级将领马克·米利(Mark Milley)的类似估计。米利在11月初表示,自莫斯科于2月24日发动大规模入侵以来,已有超过10万名俄罗斯士兵“伤亡”。米利当时指出,乌克兰军方“可能”有类似的伤亡。

此外,华莱士指出,俄罗斯损失了4500辆装甲车、63架固定翼飞机、70架直升机、150架无人机、12艘海军舰艇和600多门火炮系统。他没有具体说明这些武器系统的制造和型号。

根据开源情报机构Oryx的数据,俄罗斯军队已经损失了8400多辆汽车或设备,这意味着它们要么被摧毁、损坏、遗弃,要么被捕获。具体来说,俄军损失了1500多辆坦克,700多辆装甲战车,160多管火箭发射器和近300门自行火炮系统。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的“闪电反攻”中丢弃了大量武器、弹药和装备。在这场“闪电式”的战役中,基辅在秋季早些时候解放了此前被俄罗斯占领的数千平方英里领土。

面对不断推进的乌克兰人,俄军迅速逃离阵地,放弃了大量军事装备。此外,俄罗斯消耗库存弹药的速度比补充弹药的速度还快,这让它面临的诸多问题雪上加霜,迫使俄军依赖从库存中取出的较老、不太可靠的武器和弹药,并向伊朗和朝鲜等国寻求援助。

华莱士指出,除了武器和人员,俄罗斯还“从第一天起就未能实现任何一个主要目标”。他并补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三天战争”或特别行动……结果对他和他的军队来说是一场灾难。”

华莱士的言论似乎指的是普京在战前的预期,即基辅将在几天内沦陷,以及俄罗斯领导人使用的“特别军事行动”一词,以避免将这场冲突称为真正的战争。几个月后,这场血腥的行动仍没有放缓的迹象。克里姆林宫拒绝了乌克兰要求俄罗斯在圣诞节撤军的要求。

11月,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表示,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遭遇了巨大的战略失败”,卡尔并补充说,“俄罗斯在这场战争结束后会比参战时更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