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金融风暴延烧!FTX后“香港AAX倒闭、合伙人卷款逃跑” BlockFi正式申请破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TX加密交易所爆雷后,这波金融风暴延烧,币圈再惊传2家交易所倒闭。香港的AAX宣告品牌已不存在倒闭,合伙人卷款逃跑,而BlockFi也正式申请破产,债权人超10万,资产和负债均在10亿至100亿美元区间。

11月15日,香港加密货币交易所AAX传出因为受到市场动荡影响,停止用户提款服务,而来到昨天(28日)上午官方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都已经无预警关闭,官方群组内用户哀号一片。AAX副总裁Ben Caselin随后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表示,自己已经选择从AAX离职,且强调交易所、品牌已经不存在,由此AAX宣告倒闭。

他提到:“我曾经非常信任这间交易所,并将AAX作为教育投资者的平台。但现在交易所处理事情的方式没有同理心,而且并不透明,包括我的家人在内的人们,都曾找我寻求帮助,但我真的没办法做什么,每个人都在等待事情下一步发展。”

(来源:推特)

他继续写道:“我仍相信事情会以没有恶意的方式被妥当处理,但伤害已经造成,品牌已经不存在,信任也已经被摧毁。经过这么多年,AAX代表着某些价值,但现在已剩下空洞。我已经关闭我的社群平台帐号,因为太多人相信我能解决问题,但我无力可施,这段话是给创办人们和董事会看的。”他最后谈到,他会持续关注事态发展,也会持续抱持希望。

实际上AAX的倒闭早就已经有所征兆,在AAX官方Telegram群组中,也有用户贴出截图,询问AAX是否仍有在营运,客服并没有多做说明,仅表示会请相关团队去了解。

(来源:Telegram)

与此同时,在推特上也流传AAX维权群流出的员工对话,内容提到:“公司已经决定解散,员工薪资只发放到11月,平台已经倒闭、用户确定无法取回款项。”

也有用户询问客服有关此截图的真实性,客服也很无奈无法提供更多讯息,并提醒用户:“做着最坏的打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有机会,一定会再跟大家说说的。”

(来源:推特)

AAX曾获选为全球前20大最受信任的交易所,而他的爆雷也是投资者所无法预料到的。从官方资料来看,AAX是一家来自香港,是创立于2018年的交易所,提供加密货币理财、交易等服务,在多国都有据点,全球一度拥有超过300名员工,今年8月时,还被CoinGecko票选为全球前20大最受信任的交易所之一。

本月13日,官方以系统升级发生异常为由,暂停用户提款服务,并表示会在7至10日内恢复,也请有提款需求的用户先填写需求单。不过暂停提款的真正原因,应该跟FTX倒闭造成公司资金营运的压力有关系,也传出AAX正在筹措资金。

截稿前,官方并没有更新说明,官网上的资讯依然是:“本次更新涉及到包含钱包部分的重要功能,且在重启的过程中发现部分用户数据出现异常,预计需要的时间为7至10个工作日。给您带来的不便还望谅解。”

BlockFi正式申请破产

陷入困境的加密货币公司BlockFi已在美国申请破产,因为FTX的急剧崩溃继续在整个行业引起反响。该公司已经停止了其平台上的大部分活动,理由是对 FTX 有“重大风险敞口”。BlockFi表示正在寻求法院保护,以重组、清偿债务并为投资者追回资金。

由于加密货币的价值暴跌,BlockFi在今年早些时候收到FTX救助协议。但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本月遇到了自己的问题,因为人们对其财务状况存疑,纷纷从该平台撤资。前老板Sam Bankman-Fried即所谓的“加密货币之王”辞职,公司宣布破产。

(来源:CNBC)

崩盘动摇了人们对加密行业的信心,并引起监管机构的审查。BlockFi提供由借款人的加密资产支持的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将FTX的崩溃描述为“令人震惊”。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BlockFi表示,它欠超过100000名债权人钱。它将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列为其第二大债权人,欠下今年早些时候延长的一笔贷款2.75亿美元。

它还欠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3000万美元,该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发现该公司未能正确注册其产品,并在其贷款组合和贷款活动的风险水平上误导公众。BlockFi表示,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的破产申请将使该公司能够制定“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尊贵的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的重组计划。

该公司表示手头有近2.57亿美元的现金,“从一开始,BlockFi就致力于积极塑造加密货币行业并推动该行业的发展。BlockFi期待一个透明的过程,为所有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实现最佳结果,”该公司财务顾问伯克利研究集团的Mark Renzi说。

BlockFi成立于2017年,宣传自己是在加密货币和传统金融产品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近年来,它获得了包括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和老虎环球基金在内的知名科技投资者的数亿美元投资。去年,随着加密货币价值飙升,它表示管理着超过150亿美元的资产。

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密货币价格暴跌后,它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打击的公司。最著名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值从一年前的64000多美元跌至6月的不到20000美元。Celsius Network和Voyager Digital等公司也已申请破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