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2年新低!比特币跌破1.55万微弹 FTX新恐慌开始蔓延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中央银行正在审查Sam Bankman-Fried所领导的FTX交易所是否获得有利的监管待遇,由于加密货币交易员猜测Genesis Global的未来,比特币跌至两年新低,前者是最新FTX倒闭的受害者。比特币创下2年新低,22日亚盘跌破1.55万美元后微幅反弹,持稳于15800美元水平。

Genesis Global是一家曾经强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公司,据报道,在上周停止客户提款后,该公司正在就筹集新资金进行谈判。此案正受到数字资产交易商的密切关注,部分原因是Genesis为数字货币集团(DCG)所有,该集团还拥有Grayscale Investments,后者是最大的公开交易比特币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的管理人。

猜测是Genesis的财务困境可能使DCG处于需要处置资产的境地,这在各种情况下可能会影响GBTC并溢出到比特币市场。

Wave Financial财务管理主管Nauman Sheikh表示:“我们预计DCG/Genesis的融资将成为本周影响市场的重大事件,有利的结果将导致市场紧缩,而不利的结果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损害。”

彭博社报道称,Genesis提到破产是一个潜在的选择,比特币(BTC)一度跌至两年低点15480美元,但截至发稿时价格回升至约15900美元。《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Genesis向币安和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寻求资金,而币安以潜在的利益冲突为由拒绝投资。

“我们没有立即申请破产的计划,”Genesis发言人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不需要任何破产申请的情况下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解决目前的情况,Genesis继续与债权人进行建设性对话。”

Arca Funds风险委员会负责人Mike Dershewitz周一写道:“DCG还可以出售其部分Grayscale股权,假设年净收入为3亿美元,则该现金流流应至少价值25亿美元,具体取决于如何潜在的投资者/买家看重这种现金流的持久性。”

FTX崩溃后新加坡监管机构受到审查

FTX交易所的倒闭迫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上周解决其之前对Sam Bankman-Fried的加密货币交易场所的监管处理的所谓“问题和误解”。一种说法集中在FTX是否从该岛国中央银行获得优惠待遇,新加坡国家投资基金淡马锡(Temasek)对FTX的2.1亿美元投资现已全部注销。

一个关键问题是,为什么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的子公司Binance.sg被列入投资者警示名单(IAL),而FTX却没有。最近,监管机构发布了一份针对该问题的15点声明。监管机构论点的核心是Binance正在积极招揽新加坡居民,而FTX则没有。

除此之外,情况并非完全如此。新加坡金管局(MAS)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Binance支持新加坡元(SGD)以吸引新加坡用户,而FTX则没有。根据受支持资产列表,FTX在其消亡前几周开始支持新元作为一种资产类别。与支持本地支付网关的Binance.SG不同,用户仍然需要汇入美元。

FTX拥有的Liquid还支持StraitsX XSGD稳定币,用交易所的话说,“更好地为我们的新加坡贸易社区服务。”MAS还表示,币安之所以招揽新加坡用户,是因为针对他们的广告活动。

周末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FTX总共欠约100万债权人约31亿美元。Dragonfly Capital合伙人Tom Schmidt从风险投资家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加密冬天的看法。Wave Financial的Nauman Sheikh提供他的市场分析。Moskowitz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Adam Moskowitz解释他的公司针对一些支持FTX的名人提起的集体诉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