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爆雷引发加拿大政坛动荡?自由党敦促保守党领袖就宣传加密货币道歉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价格暴跌,一些交易所暂停提款,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在加密货币问题上对保守党领袖Pierre Poilievre提出批评,敦促他为此前的行为道歉。

新冠疫情期间,随着投资者向市场注入资金,加密货币价格大幅飙升。但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已经破产,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正面临一系列监管调查,整个行业的未来陷入不确定中。

另一家交易所BlockFi则一片混乱。据报道,在FTX爆雷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在调查其他主要的加密货币参与者币安和Coinbase,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其他加密货币面临巨大的价格压力。

今年3月,保守党领袖Poilievre曾宣布计划让加拿大成为“区块链世界之都”,

在对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游说中,Poilievre表示,他希望加拿大成为“区块链世界之都”。今年早些时候,Poilievre对选民表示,“加拿大需要减少对政客和银行家的金融控制,让民众拥有更多的金融自由。”

“选择和竞争可以给加拿大人带来更好的货币和金融产品。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加拿大人通过选择加入加密货币的能力来选择退出通胀。加拿大人是时候重新掌控他们的资金了。”

在竞选保守党党魁期间,Poilievre在竞选活动中表示,他希望通过为加密货币创造更宽松的监管环境,培育“一种新的、去中心化的、自下而上的经济”。

Poilievre表示,他将与各省和地区合作,消除管理比特币和区块链等产品的“自相矛盾的规则蛛网”。Poilievre还表示,他希望加密货币在税收方面与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一样。

根据一份联邦道德委员会的文件,Poilievre在5月4日持有一笔比特币投资,他持有Purpose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股份。

目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1.65万美元,比2021年11月的价格低了近75%。如果Poilievre仍然持有比特币ETF的一部分,那么他的投资价值将比5月份首次披露持有比特币ETF时低60%。Poilievre的办公室没有回应关于他目前持有比特币的置评请求。

随着加密货币混乱的继续,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一直在呼吁Poilievre “道歉”。保守党声称自由党的巨额赤字预算导致了极高的通货膨胀,方慧兰在周一的提问期间表示:“让我们来谈谈春天保守党领袖向加拿大人提出的一些非常糟糕的建议。他敦促加拿大人投资加密货币,作为规避通胀的一种方式。现在比特币在过去一周暴跌了21%,自保守党领导人第一次向加拿大人提出这种鲁莽的建议以来,比特币下跌了65%以上。保守党今天应该为这一鲁莽的政策道歉,并承认投资加密货币会让加拿大人破产。”

自加密货币价格开始暴跌以来,Poilievre一直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他再也没有在以加密货币为主题的播客中出现过。

Mariam Humayun是渥太华大学市场营销助理教授,也是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专家。她说,“比特币领域的一些人非常、非常怀疑那些‘赶时髦’的政客。他们用一些听起来很创新的流行词汇,但没有对他们实际支持的东西做尽职的调查。他们把自己的政治观点投射到比特币上,而这种技术实际上与政治无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