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他是行走的定时炸弹”!“末日博士”炮轰币安老板赵长鹏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周三(11月16日),曾正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对加密货币行业的腐败进行了激烈的抨击,他还将币安(Binance)的老板赵长鹏(Changpeng Zhao)形容为一枚“行走的定时炸弹”。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鲁比尼对2007年至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先见之明,为他赢得了“末日博士”(Dr. Doom)的称号。

他表示,最近主要交易所FTX的崩溃表明,加密货币需要警惕“坏人”,并将赵长鹏(以其首字母CZ更为人所知)纳入这一群体。

鲁比尼周三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中东频道表示:“加密货币有7个C。隐藏的(Concealed),腐败的(Corrupt),骗子(Crook),罪犯(Criminals),欺诈者(Con men),狂欢者(Carnival barkers),最后,CZ "

鲁比尼补充说:“不幸的是,这是一个完全腐败的生态系统。不幸的是,情况的确如此。我认为过去几周的教训是,这些人应该离开这里。”

(截图来源:CNBC)

鲁比尼在阿布扎比金融周(Abu Dhabi Finance Week)上发表讲话,他质疑币安为何被允许在阿联酋运营。

该交易所去年被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禁止进入英国,美国当局也在调查该交易所涉嫌帮助伊朗公司洗钱。

鲁比尼说:“我不敢相信CZ和币安获得了在阿联酋运营的许可证。监管机构应该慎重考虑。”他补充说:“这是一枚行走的定时炸弹。”

鲁比尼还批评了《创智赢家》(Shark Tank)的投资者、CNBC的常客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他是FTX这家现已破产的交易所的早期投资者。

鲁比尼说道:“凯文·奥利里是FTX的雇佣黑客。我希望CNBC能炒掉他。”

币安和凯文·奥利里都没有立即回应《商业内幕》的置评请求。

鲁比尼长期以来一直是加密货币的批评者,他多次抨击加密货币行业,包括在上周遭遇偿付能力危机后,FTX宣布正在探索与币安达成救援协议之后。

鲁比尼在11月9日的推特上说:“FTX首先为崩溃的加密庞氏骗局纾困。现在FTX正在崩溃,并得到了币安的救助。”

他补充道:“但当这个蹩脚的纸牌屋倒塌时,谁来拯救币安呢?加密货币是所有庞氏骗局之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