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可编程美元”来啦!纽约联储携12家银行业巨头开始数字美元试点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眼下,股票和债券市场陷入了残酷的熊市,这充分分散了人们对幕后发生的事情的注意力,美而联储和一些银行一直在悄悄为“有组织崩溃”的下一阶段做准备: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

根据纽约联储的一份声明,参与者们周二(11月15日)宣布,全球银行业巨头将与纽约联储启动为期12周的数字美元试点。

花旗集团、汇丰控股、万事达和富国银行等金融公司与纽约联储一起参与了这项试验,该试验将“为新技术在受监管金融体系中的应用提供公开贡献”。

纽约梅隆银行、汇丰控股、PNC金融服务、多伦多道明银行、Truist Financial和U.S. Bancorp也参与了测试。

纽约联储表示,该项目被称为“监管责任网络”(regulated liability network),将允许银行模拟发行代表客户自有资金的数字货币,然后通过央行的储备在分布式账本上进行结算。

该试点项目将测试银行如何在公共数据库中使用数字美元代币来帮助加快支付速度。

花旗集团财政和贸易解决方案部门负责新兴支付和业务发展的董事总经理Tony McLaughlin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可编程美元可能有必要支持新的商业模式,并为急需的金融结算和基础设施创新提供基础。”“像这样专注于央行资金和个人银行存款数字化的项目,可以扩展以更广泛地看待这一机遇。”

本月稍早,纽约联储市场部门主管Michelle Neal表示,使用央行数字美元(CBDC)加快外汇市场结算时间大有希望。

多年来,华尔街最大的几家银行一直在探索在从银行间支付到抵押贷款和跨境交易等业务中使用区块链。尽管如此,本周的举措正值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数字资产帝国FTX上周崩溃后,加密货币市场出现暴跌之际。

万事达卡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负责人Raj Dhamodharan在声明中说,除了权衡央行的数字货币和合规的稳定币,“应该有利用银行存款规模和经济价值的选项”。监管责任网络“是一个创新的概念证明,由行业领导,可以帮助塑造消费者和企业如何看待基于代币的支付的可信度。”

新网络将遵循基于存款的支付处理的现有法律法规,包括反洗钱要求。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为期12周的测试结束后,银行将公布测试结果,但一旦测试完成,银行“不承诺进行任何未来阶段的工作”。

虽然最初的工作将专注于模拟受监管机构以美元发行的数字货币,但这一概念可以扩展到多货币操作和稳定币(通常由美元或欧元等另一种资产一对一支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