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突发!坦桑尼亚客机坠入维多利亚湖 已致19人死亡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Kassim Majaliwa)称,周日(11月6日)在维多利亚湖发生的飞机坠毁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人。

这架飞机从商业之都达累斯萨拉姆(Dar es Salaam)起飞,在暴风雨天气试图降落时坠毁。

(图源:半岛日报)

马贾利瓦在西北部城市布科巴(Bukoba)对记者们说:“所有坦桑尼亚人都和你们一起哀悼这19名遇难的人。”飞机在布科巴接近机场时坠入水中。

地区专员查拉米拉(Albert Chalamila)说,飞机上有43人,包括39名乘客、两名飞行员和两名机组人员。

当地政府和航空公司早些时候表示,PW 494航班上43人中的26名幸存者已被拉到安全地带,并被送往卡格拉地区湖边城市布科巴的医院。

一名地区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19名遇难者中是否包括溺水的救援人员,也不清楚这架48座飞机上的乘客是否比此前披露的更多。

“我们正在继续调查,”查拉米拉说。“有可能有两人当时不在飞机上,但在救援过程中死亡。”

坦桑尼亚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精密航空(Precision Air)表示,已派遣救援人员前往现场。

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精密航空技术人员和坦桑尼亚机场管理局(TAA)组成的调查小组也已出发,加入地面救援队。”

卡格拉省警察指挥官万帕格尔(William Mwampaghale)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我们设法救出了相当多的人。”

“飞机在大约100米(328英尺)的空中时,遇到了问题和恶劣的天气。天在下雨,飞机掉进了水里。”

(图源:半岛日报)

新闻报道显示,这架飞机的照片显示,大部分机身都被淹没在湖中,只有绿色和棕色的机尾露出水面。

记者Faraji Saidi在达累斯萨拉姆向半岛电视台表示,紧急服务人员已经到达现场。

“根据布科巴警察指挥官的说法,飞机是由于恶劣天气和大雾坠毁的。那个地区周围正在下雨。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该航空公司在坦桑尼亚运营了这么长时间,从未发生过空难。”

布科巴机场位于非洲最大的湖泊维多利亚湖畔。救援船只已经出动,紧急救援人员继续营救被困在飞机上的其他乘客。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Samia Suluhu Hassan)呼吁在救援行动中保持冷静。

她在推特上写道:“我悲伤地收到精密航空公司飞机失事的消息。”“在救援人员继续进行救援任务的同时向上帝祈祷帮助我们的时刻,让我们保持冷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