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赵长鹏和马斯克是高中同学?谈一张经典怀旧照掀起的中美兄弟情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流传着一张经典怀旧的高中照片,只见长得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还有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极为相似的两个年轻人,穿着皮衣合影留念。这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甚至谣传这两位现已成为亿万富翁的人物,曾经是高中同学。但究竟是这样吗,让我们一起谈谈再次因推特交易掀起火花的中美兄弟情。

“赵长鹏和马斯克回到他们的中学时期,”下面的怀旧照配上让投资圈掀起讨论的话题。

(来源:推特)

看见许多人疯狂涌入推特评论,贴主也随即回复:“这么多人认真对待这件事,这单纯只是个玩笑话,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

(来源:推特)

虽然怀旧照里的并非赵长鹏与马斯克,但谁曾想,来自中文圈的赵长鹏,还有来自西方圈的马斯克,确实走到了同个道路上,而当前刚完成的推特交易,正是搭建起友谊桥梁的关键。

马斯克买下推特 赵长鹏捧5亿支持

刚收购推特的马斯克,新官上任喊出要自己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而币圈特别关注的是,赵长鹏宣布将正式成为推特投资者,打趣说两天前币安实习生刚在两天前提到,该公司汇出了5亿美元。

赵长鹏在推特帖文中,附带由Decrypt所报道的消息,内容提到币安可能会坚持其承诺,以5亿美元用于马斯克时断时续地以每股54.20美元价格收购推特后。他最近被问及他是否仍然与马斯克同行,赵长鹏回应称:“我想是的。”

马斯克上任第一步,就是更换掉领导层。推特股东将获得每股54.20美元的报酬,公司现在将作为一家私营公司运营。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周三在访问推特总部时告诉员工,他不打算在接管公司时裁减75%的员工。这多多少少稳定了公司内部的人心,而币安的加持也让更多参与区块链的投资者更为关注。

马斯克29日在推特发文称,推特将成立内容审核委员会,由持有多样化观点的成员组成。在委员会会议召开前,不会做出有关内容审核或账户恢复的重大决定。据此前消息,马斯克计划担任推特的首席执行官,还计划取消永久的推特用户禁令。此外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推特上证实,币安已正式成为推特投资者之一。

实际上,赵长鹏并非全然同意马斯克。

马斯克 VS 赵长鹏:狗狗币

马斯克2021年11月在推特上吐槽币安无法提领狗狗币问题,结果引起赵长鹏回呛:“特斯拉也出过包。”币安此前因软件升级产生技术问题,导致多笔错误的狗狗币交易,有部分用户意外获得一笔狗狗币入帐,随后币安要求用户归还,并表示若不归还将无法提领或使用帐户中的余额,同时也全面暂停提领狗狗币。

这使得马斯克在推特留言说:“嘿币安,你的狗狗币客户怎么了?感觉有问题。”马斯克似乎不满意币安官腔回复并表示,系统出问题不应该是用户受罪,这不是用户的错。

马斯克的留言,随即引出赵长鹏亲自回应,刚开始赵长鹏先向马斯克表示歉意,允诺会尽快修复系统问题,但在贴文下方却贴着特斯拉前阵子因为软件出问题,在美国紧急召回1.2 辆车的新闻,意图回呛马斯克旗下特斯拉也出过系统问题。

最终,币安承认要求客户归还狗狗币一事的确不妥,因为用户难以追踪交易纪录。

而马斯克和赵长鹏也因着这起事件,坐实了江湖上总说的,不打不相识。

赵长鹏和马斯克的共同理念:去中心化

在谈到赵长鹏和马斯克对区块链的理念前,先要指出的是,赵长鹏今年早些时候承认,他仍然拥有他在加密行业早期购买的大部分硬币。根据他的说法,无论谁出售和购买加密货币,都不会从根本上影响资产。

众所周知,特斯拉老板们前段时间已经卖出了他们持有的比特币75%左右。但来到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强调将不会在这波熊市下再释出手上的比特币。而回顾此前出售,马斯克本人放出比特币并非没有道理。他指出,他的电动汽车公司需要现金来支持美国和德国的新工厂。

此外,特斯拉需要良好的现金流来支持该公司从新冠期间封锁的影响中恢复过来后,持续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然而赵长鹏透露,没有人确切知道为什么马斯克出售了他的大部分比特币。

谈回去中心化,就需要来看9月28日马斯克有关收购推特的40页短信举证材料被公布,马斯克与多位业界大佬的近千条隐私对话也浮出水面。里头有哪些巨头参与此次投资,在这里就不多做赘述,我们只看去中心化的部分。

买断推特后,投资者们最好奇的就是,马斯克的设想中,他将如何改造推特,以捍卫他对言论自由的坚持?而他首个设想是尝试做一些去中心化创新,对于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 )提到的“与其让推特继续受制于传统公司的模式,不如让它由一个无法控制底层公共协议的基金会资助”,马斯克在聊天回复中表示该想法非常有趣,并认为的确需要做一些去中心化创新将推特带往更好的方向。

此外,在4月份刚签署收购协议时,马斯克通过推特帖文,向公众承诺会开源算法以增加公众信任。支付方式上,马斯克在推特全体会议上提议,将数字支付整合到推特中,让汇款变得更加方便。值得一提的是,10 月 25 日,知名科技博主 Jane Manchun Wong 透露,推特正在开发一款加密货币钱包,“该钱包原型已支持加密货币存款和取款”。

而此前推特早已引入与加密相关的功能,比如推出支持比特币/以太坊的“小费”服务、支持NFT头像等。此前推特与NFT市场合作推出Tweet Tiles功能也被官方证实,用户将可以通过推特直接展示、购买和出售NFT。

作为中心化传统企业模板的苹果,至今仍不愿意放开对NFT抽佣30%的费用,这也使得其在币圈为人诟病。但对赵长鹏而言,相比起许多在传统市场的科技企业,马斯克在中心化这点上,可谓是同路中人,我想这也是为何两人最后能在推特上达成合作。

中美兄弟情从推特发迹,我想总结而言,这段友谊在后续还是值得读者多加关注。毕竟大家都清楚,币圈所谈的“买在消息,卖在新闻”模式仍未走远,从近期马斯克买下推特后,有可能使用狗狗币作为支付,随即带动狗狗币迎来一波大涨,就能看见加密货币受到名人效应影响还是深远的。

对小萧而言,赵长鹏掌握着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加密交易所,往后若是能与马斯克展开更多公链上的合作,相信若是能掌握好合作的趋向,对中美这两兄弟而言,或是对币圈而言,都会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哦对了,最后还是需要补充,赵长鹏说了他虽是中国人,但币安不是中国公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