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然一波大涨!马斯克又要祭出大动作?狗狗币突然狂飙35%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宣布推特(Twitter)收购交易接近完成以来,狗狗币已大幅上涨35%。

该代币的价格走势通常与马斯克的言论步调一致。继这位SpaceX首席执行官周三(10月26日)将自己的推特简介改为“Chief of Twit”后,狗狗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10%。同样,今年4月,当马斯克首次提出将狗狗币作为推特订阅服务Blue的支付方式时,该代币的价格也随之飙升。今年6月,由于马斯克试图退出收购,狗狗币则遭遇了抛售。

(图源:CNBC)

但在马斯克和推特就这笔交易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斗争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马斯克将在周五下午5点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交易。另一种选择是马斯克在特拉华州法庭接受审判。

狗狗币价格飙升之际,有传言称推特正在开发自己的加密钱包。

知名科技博主Jane Manchun Wong以在该领域的先见之明而闻名。周一,她在推特上表示,推特正在“开发支持‘加密存取款’的‘钱包原型’”。

“我们还不知道哪种加密货币或者哪个网络将受到支持,”Wong告诉CNBC。

推特还没有宣布加密货币钱包产品,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去年推出了打赏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该平台向创作者发送比特币。今年2月,推特在打赏功能中加入了以太币。

马斯克效应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狗狗币是什么时候或者为什么俘获了马斯克的心。他多年来一直在宣传这种代币。

马斯克的推文有时会间接提到狗狗币,这常常使其价格创下新高。这些帖子也帮助激发了散户投资者的兴趣。

“有一个人有点像邪教领袖,”Ripple总经理Asheesh Birla说,该公司管理一种用于支付的替代加密货币。

然而,马斯克并不是唯一一个为该代币背书的名人。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Mark Cuban)、Snoop Dogg和Kiss乐队的贝斯手西蒙斯(Gene Simmons)过去都曾公开支持狗狗币。甚至牛肉干品牌Slim Jim也一度加入了这一行列。

一名分析师认为,2021年狗狗币价格飙升与马斯克在2021年5月8日的《周六夜现场》节目上的亮相有关,其甚至一度导致Robinhood的交易应用程序崩溃。

(来源:推特)

但狗狗币创纪录的价格上涨不仅仅是因为名人的支持。还有一种持久的情绪,就是要“坚持”买入派。

BlockTower Capital的交易主管Avi Felman说:“狗狗币对系统来说就像是大写的F-U(粗话)。“这就像,‘是的,这东西也可以有价值。我一定要买,因为我一定要买。’”

“埃隆(马斯克)基本上是在传递这样的信息:‘为什么狗狗币没有价值?’”Felman在谈到狗狗币2021年的价格上涨时说道。“人们喜欢这些故事。他们喜欢这些笑话。狗狗币抓住了每一个散户投资者的思维和想象力。”

“有一个狂热的在线社区,”Birla在谈到狗狗币的粉丝基础时说。

2013年,软件工程师马库斯(Billy Markus)和帕尔默(Jackson Palmer)推出了这种讽刺性的加密货币,以此取笑比特币和其他许多号称要掌控世界的加密货币。

Birla说:“在推特和Reddit上,人们聚集在一起,思考如何投狗狗币。”

狗狗币的价值

狗狗币是否有价值这一问题具有争议性。

目前,狗狗币的用例非常少。尽管去年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接受狗狗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但它远没有达到作为任何一种实际货币替代品所需的采用水平。

BlockTower Capital普通合伙人Mike Bucella此前曾表示:“如今,这都是一种大型营销策略。”

狗狗币与以太币等加密货币不同,后者可以让程序员在自己的平台上构建应用程序,来做诸如借钱和还钱之类的事情。

狗狗币也不是一种可靠的财富储存方式,因为这通常需要对狗狗币和它所依赖的区块链有一定程度的长期信任。

“如果你看看狗狗币协议本身,我甚至不知道在过去几年里是否有人为它添加了新的功能或代码,”Birla说。“狗狗币背后并没有真正的开发团队。”

考虑到这些限制,狗狗币的上涨似乎纯粹是投机性的。狗狗币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其他人相信它有价值,也因为他们相信有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从他们那里购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