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雄起!比特币“脱钩美股推高” 1.9万抗跌表现渐渐浮现 正面迎接重磅币圈会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和以太币在周一交易中小幅上涨,抵消收盘走低但仍处于一周多以来窄幅区间的股市。27日亚市早盘,比特币处于19574美元,脱钩美股推高的抗跌表现渐渐浮现。这也就意味着,币价以正面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Token2049重磅会议。

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超过一个百分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下跌之际,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这在鹰派加息浪潮和经济数据坚定地指向下行之后扎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入熊市区域,这意味着它从之前的峰值下跌至少20%。

周一,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飙升至4.3%,达到200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9%,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益率曲线倒挂表明投资者对短期贷款的风险高于长期贷款,从历史上看,这预示着影响所有风险资产的衰退,加密货币通常会朝着与收益率相反的方向发展。

当天早些时候,当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低位后反弹时,市场进一步动荡。英国政府推出半个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但引发了新的通胀担忧。

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要求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寻找,并逮捕Terraform Labs的联合创始人之后,对Do Kwon的搜索变得更加激烈,等待引渡、自首或类似的法律行动。

澳大利亚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完成其央行数字货币,而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一项重大的NFT计划。沃尔特迪斯尼公司通过最近一份专门研究非同质化代币(NFT)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首席法律顾问的职位清单,暗示了虚拟世界的存在。

尽管宏观经济持续动荡,但加密基金经理Arca的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对将“数字资产命运与宏观”联系起来的方便叙述提出质疑。他在他的两个Satoshis通讯中写道,这种相关性是“短暂的”,仅适用于比特币和“其他一些领头羊加密货币”。

他写道:“未来数字资产投资的成功或失败将与用户和应用程序增长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不是点图。但随着以太坊合并在后视镜中以及美联储透明地扼杀明确指出,推动数字资产价格的下一个催化剂是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承认数据有多糟糕,并将其与表明趋势可能很快逆转的数据点进行比较。”

新加坡作为加密货币和商业中心重新崛起

Token2049会议即将到来,紧随其后的是一级方程式。尽管加密货币出现熊市,但组织者表示,计划参加的人数超过7000 人,代表的公司有2000家。

随着游客涌向不受新冠限制的新加坡,酒店价格比去年上涨近70% ,达到十年来最高的每晚价格。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领先的Web3和其他区块链相关公司的开发人员和高管,不仅强调了全球恢复正常,也强调了新加坡作为加密货币中心和商业中心的复兴。它还突出了新加坡及其长期竞争对手的不同道路,正在追赶的香港,一直在旅行。

新加坡于2022年3月重新开放边境并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香港现在才在本月这样做,这可能是由于新加坡将亚洲最大金融中心的称号拱手让给新加坡。

香港的另一个损失是Token2049会议本身,最初该活动是伦敦和香港的事件,直到由于大流行限制而在香港两次取消。今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和香港金融科技周实际上是重叠的活动,但正如CoinDesk之前报道的那样,这可能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事件。

香港金融科技周不是关于金融科技,而是更多关于香港当局科技:金融科技如何帮助香港及其公司更高效地实现北京对“大湾区”的愿景,即未来香港、深圳和澳门的紧密融合。相比之下,从演讲者名单来看,新加坡的音乐节更加国际化。

此外,任何想参加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海外人士都需要提前三天到达,因为目前的规定是72小时内禁止“无口罩或团体活动”,包括餐厅和酒吧。机场还需要进行PCR检测,第一周又进行了三项检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