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企未来趋势!蚂蚁集团与大马投银合作 提供技术“开发基于加密货币的超级应用程序”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蚂蚁集团向全球市场展示出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即未来中国发展区块链的同时,也仍会坚持禁止加密货币。因此,蚂蚁集团前进东南亚,选择与马来西亚投资银行合作,中企负责提供技术,帮助开发加密货币的超级应用程序。

马来西亚投资银行Kenanga Investment的加密友好型超级应用程序,预计将于2023年初推出,将提供数字投资管理、电子钱包、外汇、股票交易和其他服务。马来西亚继续加快采用加密货币的步伐,因为当地主要银行之一正在进入加密货币交易,作为其默认银行产品的组成部分。

Kenanga Investment Bank Berhad是最大的私人投资银行之一,拥有超过500000名客户,已与中国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合作,推出对加密货币友好的钱包和交易应用程序。

(来源:Business Today)

根据周三的公告,Kenanga与蚂蚁集团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马来西亚的财富应用程序,称为超级应用程序。根据协议条款,蚂蚁集团的数字技术部门将为Kenanga提供源自支付宝App的移动开发平台mPaaS。

“我们的金融级mPaaS移动开发平台被许多企业采用,借此来构建新应用程序,并优化现有应用程序的性能,能够很好地支持Kenanga将广泛的产品和服务集成到其SuperApp超级应用程序中,”蚂蚁集团数字技术总裁杰夫·江(Geoff Jiang)指出。

这款超级应用程序旨在通过将股票交易、数字投资管理、加密货币交易、数字钱包、外汇兑换等多种金融服务整合到一个平台中,彻底改变马来西亚的财富管理方式。据报道,Kenanga计划在2023年初推出该应用程序。

“我们不仅期待将广泛的金融产品统一到一个屋檐下,更重要的是,通过为数百万马来西亚人提供金融服务民主化,让财富创造更容易获得,”Kenanga Group董事总经理拿督蔡伟良(Chay Wai Leong,音译)说。

他还提到,Kenanga在5年前开始尝试数字金融服务,新的应用程序将把公司的增长带到一个新的水平。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Kenanga一直是加密行业的积极参与者,于2021年投资于Tokenize Technology等本地加密交换运营商。

Kenanga也是日本加密友好型零售公司乐天的知名合作伙伴,提供马来西亚本地在线股票交易平台Rakuten Trade。

近几个月来,加密货币行业在马来西亚出现一些行动,据报道,当地官员呼吁政府在2022年3月将加密货币合法化。虽然加密货币投资和交易在马来西亚是合法的,但政府反对采用加密货币作为加密货币的想法。

马来西亚在今年3月突然传出,有官员建议将加密与非同质化代币(NFT)活动合法化,近两日引起高度瞩目。3月马来西亚央行再联手澳大利亚、日本与南非央行,与国际清算银行合作搭建数字交易,东南亚社群讨论瞬间炸锅。币安(Binance)交易所也提前布局,看准潜力职缺盛开。

马媒The Edge Markets提到,币安宣布与数字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商Cuscapi,对马来西亚的金融科技集团MX Global进行股权投资。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该集团看中马来西亚在加密货币创新和区块链社区的潜力。不过,尽管这项交易获得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的批准,但仍有待马来西亚证劵委员会的同意。

币安的加入引起马来西亚年轻社群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职缺方面,币安快速在领英(LinkedIn)发布多个职缺。而其中能看到,币安吸引的不再单纯是交易员与技术团队,而是将触角伸向媒体人员,开通包括内容制作、商业运营与客服团队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