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美国VS加拿大!为何加密企业与交易所 更倾向选择加拿大MSB牌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交易量近几年快速提升,多家企业与机构都纷纷望向北美市场,启动自家加密商业版图,或是选择开设加密交易所。而在选择美国与加拿大时,他们更多倾向于选择加拿大的MSB牌照,而不是美国。

何谓MSB?

货币服务业务(MSB)涵盖多种类型的金融活动,包括货币兑换服务、提供汇款服务、发行或赎回汇票、虚拟货币交易等。其中在加密市场中,最受关注的牌照当加拿大MSB牌照和美国MSB牌照。

加拿大MSB牌照

加拿大Fintrac MSB牌照是由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监管,并且颁发的金融牌照。金钱服务类业务开始在加拿大经营之前,都必须在FINTRAC上注册MSB。在加拿大经营的金钱服务业务(MSBs)受加拿大反洗钱(AML)和反恐融资(CTF)要求的约束。

(来源:BiyaPay)

FINTRAC是加拿大的官方金融情报机构(FIU),致力于监督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侦查、预防和威慑以及确保个人信息安全和保护。除了监管行业,FINTRAC从持牌的MSB机构获得定期的报告,并为该行业发布更新行业条例。

而加拿大MSB牌照主要监管对象是外汇交易;汇款;签发或兑换汇票、旅行支票或任何类似物品;虚拟货币交易。

当前有多家加密企业与交易所都选择加拿大MSB牌照,主要原因是获得金融监管机构的权威批准,可以在加拿大开展相关业务,即代表对数字货币平台的合规监管,规避交易风险。

再者,更为重要的是,加拿大MSB牌照准许开展ICO交易平台币币交易与合约期货,场外OTC法币业务,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美国VS加拿大监管机构

美国MSB牌照由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局(FinCEN)监管和颁发,而加拿大MSB牌照由FINTRAC监管。两个牌照皆受到良好的监管,若要从本质上去做区别,两者其实没有太多差异。如果打算开展货币服务业务,则申请加拿大和美国MSB牌照均是很好的选择。

美国VS加拿大MSB牌照

加拿大MSB和美国MSB的主要区别有以下3个关键点:

一、业务活动:加拿大MSB牌照允许从事业务包括前面提到的外汇交易;汇款;签发或兑换汇票、旅行支票或任何类似物品;和虚拟货币交易;美国MSB牌照只允许从事汇款业。

二、流程:申请美国MSB牌照需要在美国各州提交申请,而加拿大MSB牌照申请则可以免去这个流程。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国MSB牌照需在美国各州注册,使得整个申请费用远高于加拿大MSB牌照。

三、申请时长:美国MSB牌照的申请时长相较加拿大牌照长得多,一般上美国MSB牌照的申请需要大概4到5个月的时间。对申请加拿大MSB牌照的企业主而言,则需要大概4周时间完成。

总结来看,加拿大和美国MSB牌照都受到最高的监管并享受极高的口碑。然而,申请加拿大MSB牌照相比美国MSB牌照更有效益。不仅如此,加拿大MSB牌照也是众多离岸金融牌照中,性价比最高,费用最低的牌照之一。

同时,如果企业打算成立一家加密货币公司或从事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则办理加拿大MSB是更好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加拿大MSB牌照注册过程中FINTRAC不收取任何费用,包括注册和提交报告,但在加拿大注册公司可能会有一些建议资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