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幻核宣布“停售数字藏品”!腾讯考量战略调整业务 用户可选择持续持有或退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腾讯幻核16日发布公告,表示基于公司聚焦核心战略的考量将做出业务调整。自2022年8月16日起,幻核将停止数字藏品发行,同时所有通过其平台购买过数字藏品的用户可自行选择继续持有或发起退款申请。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幻核调整不涉及团队人员裁撤。

根据公告,所有通过幻核平台购买过数字藏品的用户,如果希望退款,可在将幻核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在“申请退款”选项中发起退款,如果不愿意退款,用户也依旧可以在幻核APP中进行藏品的查询、展示、下载与分享,藏品的哈希值、详细资讯和用户体验都不会受到影响。

(来源:幻核APP)

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幻核调整不涉及团队人员裁撤。幻核于2021年8月2日上线,是市场上为数不多未开放转赠功能、并禁止二级交易炒作的数字藏品平台,幻核曾表示,不会开放用户间的数字藏品转移,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

幻核此前也出现过不少争议,据中媒报道,虽然幻核不支持交易及转赠,但有卖家表示,可以改手机号,即把平台帐号进行交易;另有用户吐槽过幻核数字藏品的质量问题,今年6月,幻核联合某地方政府发行的一款3D龙舟数字藏品,就因光效问题被部分用户投诉。

其实早在今年7月,就有中国媒体透露,腾讯正计划裁撤幻核业务,并称此消息已在幻核基层干部,也就是腾讯内部低级别管理人员间进行传达,当时幻核方面予以否认,称目前运营一切照旧,且正在筹备APP全新版本和升级旧藏品体验。

在幻核上月传出将被腾讯关停之际,波场创办人孙宇晨曾发推宣称,TRON DAO打算收购幻核,他表示:“TRON DAO打算收购它,以便我们可以继续支持幻核,并在幻核的基础上, 与APE NFT一起为所有波场生态用户提供一流平台。”

中国当局近期试图加大对NFT、数字藏品的监管,在此背景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在4月联合发起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呼吁会员单位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从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牵头下,包括蚂蚁、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内,近30家机构则在6月联合发起《数字藏品行业自律发展倡议》,反对二次交易和炒作、提高准入标准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共识,该倡议是目前行业覆盖方最广的自律公约。

不过目前,中国国内的数字藏品交易监管体系尚未健全,合规交易是靠行业自律。有业内专家向中媒指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数字藏品产业发展的倡议,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很难有效引导和管理数字藏品产业,中国数字藏品的法律监管空白,仍需尽快补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