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监管冰山一角!美国证监会“正调查40多家加密交易所与币安” 迫切解决管辖权争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当地40多家加密交易所与币安,意味着美国所有加密交易所都处于不同的调查阶段。据美国参议员透露,该机构迫切解决与美国CFTC的加密货币的管辖权争议。

据美国参议员辛西娅·卢米斯(Cynthia Lummis)正在调查价值2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这只是冰山一角。这位工作人员说,美国的每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都处于不同的调查阶段。根据加密数据网站CoinGecko的数据,美国有40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

(美国参议员辛西娅·卢米斯,来源:福布斯)

《福布斯》援引工作人员所说,在美国证监会采取多项行动表明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行业的管辖权,以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强烈回应后,该委员会反对其所谓的“通过执法进行监管”。美国证监会迫切希望解决其与CFTC关于加密管辖权的争议。如果此事在内部没有得到解决,他说立法者将不得不参与进来,而国会很可能会站在美国CFTC一边。

要知道据日前消息,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的最高民主党与共和党人日前提出新法案,将赋予衍生品监管机构对比特币和以太币这两种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以及任何其他被确定为商品的加密产品的专属管辖权。

隔夜(8月4日),美国参议员Debbie Stabenow、参议院农业、营养和林业委员会主席和排名成员John Boozman介绍2022年数字商品消费者保护法,为美国CFTC提供了新的监管数字商品的权力。卢米斯参议员本人与参议员Kirsten Gillibrand共同发起《负责任的金融创新法案》,这是一项针对数字资产监管的两党立法提案,范围更加广泛。

它还要求此类提供加密平台的公司向CFTC注册,包括经纪人、托管人和交易所。根据参议员提供的对该法案的描述,该注册将附带保持公平定价、防止市场操纵、避免利益冲突和保持“充足的财政资源”的要求。

2014年,早在以太坊和除比特币及其早期模仿者之外的几乎所有加密货币出现之前,美国CFTC就宣称其对当时所谓的“虚拟货币”具有管辖权。然后根据美国CFTC的一份声明,联邦法院在2018年裁定CFTC可以起诉涉及虚拟货币的欺诈案件。

同样,美国证监会多次声称比特币是一种商品。2018年6月,时任美国证监会主任威廉·欣曼(William Hinman)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他不认为以太坊是一种证券,暗示它可能适当地在CFTC的管辖范围内。

来到今年6月份,当美国现任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暗示以太坊是一种证券时,他表示比特币是唯一一种他愿意称其为商品的加密资产时,情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的证据开始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以太坊本身并未包含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的针对前Coinbase员工、他的兄弟和他的朋友的内幕交易指控中的九种资产清单中,但美国证监会特别提到,每项资产都是在以太坊区块链。

也许出于自私,消息人士称,美国证监会与CFTC之间的对话并不特别富有成果,并认为关于谁获得什么权力的最终决定可能落在立法者手中。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卢米斯参议员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两项法案今年通过的机会都不足50%。他说,这两项法案今年通过的唯一方法是,一场灾难性的黑天鹅事件,比如美国一家大型交易所的崩溃,能否让立法者团结起来。在年底前最有可能受到关注的加密货币法案是最近延迟的稳定币法案,该法案描述了如何允许银行发行自己的稳定币,消息人士称,该法案可能会在年底前附在拨款法案中。

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在后台还表示,根据他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员那里听到的闲聊,许多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可能已经收到通知,用于在即将对他们提起诉讼时正式通知公司,而且大多数都在调查中。Binance US本周早些时候,将美国证监会列出的一项资产退市。

这位高管表示,这些情况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定期执行的标准程序是分开的,例如询问交易所是否与创建新上市资产的团队有任何沟通,是否与任何为新上市资产筹集资金的人保持联系,或者如果团队曾经就代币如何增加价值做出过陈述。

这位高管进一步表示,美国证监会历来没有询问莱特币等比特币的分叉,但根据最近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评论,比特币“可能”是一种商品,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