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美国证监会指控11人参与加密骗局 全球性欺诈性金字塔与庞氏获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2日早晨突公告,指控11人参与创建和推广加密货币骗局Forsage,称这是一个筹集超过3亿美元的欺诈性全球加密金字塔和庞氏骗局。

被指控的人包括Forsage的4位创始人,他们于2020年1月推出Forsage网站,允许数百万散户投资者通过智能合约在以太坊、TRON、BSC链进行交易,投资者通过招募其他人加入该计划来赚取利润,同时使用新投资者的资产以典型的庞氏骗局结构向早期投资者付款。

美国证监会官方新闻稿

联合创始人最后一次被发现,据悉分别居住在俄罗斯、格鲁吉亚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以及创始人聘请的3名美国发起人在其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上支持Forsage,以及所谓Crypto Crusaders的几名成员,该计划的最大宣传团体,在美国至少来自5个不同的州。

根据美国证监会投诉,2020年1月Vladimir Okhotnikov、Jane Doe a/k/a Lola Ferrari、Mikhail Sergeev和Sergey Maslakov推出Forsage.io,这是一个允许数百万散户投资者通过智能合约进行交易的网站。

然而,据称Forsage已经作为传销计划运作长达2年多,其中投资者通过招募其他人加入该计划来赚取利润。

尽管2020年9月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和2021年3月蒙大拿州证券和保险专员对Forsage以欺诈行为采取制止行动,但据称被告继续宣传该计划,同时否认在多个YouTube视频和其他方式中声明。

“正如投诉所说的那样,Forsage是一个大规模推出,并积极向投资者推销的欺诈性金字塔计划,”美国证监会加密资产和网络部门代理主管卡罗琳·威尔士汉斯(Carolyn Welshhans)说。“欺诈者不能通过将他们的计划集中在智能合约和区块链上,来规避联邦证券法。”

除了对4位创始人提出指控外,向伊利诺伊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还指控密西西比州佩拉哈奇市的Cheri Beth Bowen、爱达荷州的Ronald R. Deering、Samuel,还有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D. Ellis、弗吉尼亚州亨利科的Mark F. Hamlin、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Carlos L. Martinez、佛罗里达州达尼丁的Alisha R. Shepperd和佛罗里达州的Sarah L. Theissen起诉,指控违反联邦证券法的注册和反欺诈规定。

美国证监会的申诉寻求禁令救济、非法所得和民事处罚。

在不承认或否认指控的情况下,两名被告Ellis和Theissen同意了结指控,并永久禁止未来违反指控条款和某些其他活动。此外,Ellis同意支付非法所得和民事罚款,而Theissen将被要求支付法院裁定的非法所得和民事罚款,两项和解均需获得法院批准。

美国证监会的调查由加密资产和网络部门的Liz Canizares和Pamela Sawhney进行,并由Amy Friedman和Welshhans女士监督。

该诉讼由Patrick Costello、Christopher Carney、Canizares和Sawhney女士进行,并由Olivia Choe监督。委员会感谢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及蒙大拿州证券和保险专员的协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