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罕见承认!虚拟货币与证券“不存在区别性” 美国证监会主席突传“要求加密交易所注册监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SEC)主席根斯勒指出,加密货币与证券并不存在区别性,认为加密货币交易所应该像证券交易所一样,按照流程进行注册和监管。他批评加密交易所提供托管服务和做市,称后者存在“固有的利益冲突”。

根斯勒(Gary Gensler)在29日通过推特写道:“我们在资本市场制定规则来维护市场完整性,并防止欺诈和操纵。如果一家公司建立一个保护投资者,并符合我们市场法规标准的加密市场,人们将更有可能对该市场有更大的信心。”

(来源:推特)

美国证监会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方法,受到加密行业和立法者的广泛批评。但根斯勒重申了他的信念,即加密货币交易所应与证券交易所同等对待,因此属于其组织的监管范围。

他通过分享视频强调:“没有理由仅仅因为使用不同的技术,就将加密市场与证券市场区别对待,”并警告说以另一种方式监管加密货币,将“有可能破坏90年的证券法”。

他还批评交易所在没有适当的监管框架来保护存款的情况下提供托管服务,他解释:“想象一下,把你所有的股票都交给纽约证券交易所,那永远不会飞走。”

根斯勒进一步表示,通过充当各种资产的做市商,加密交易平台正遭受“固有的利益冲突”。

实际上根斯勒当前的言论,并不是美国证监会主席第一次批评加密货币交易所,并要求他们在他的组织中注册。就在今年5月,根斯勒在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达他对加密货币交易所与客户进行交易的担忧。

“加密货币面临很多挑战,交易平台领先于客户。事实上,他们经常与客户进行交易,因为他们在针对客户进行市场标记,”他说。

据报道,美国证监会对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涉嫌交易未注册证券进行调查2天后,根斯勒发表上述评论。美国监管机构在上周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将Coinbase上列出的9种代币命名为证券。

另外根斯勒本人也在美国CNBC上亲自露面,认为加密借贷平台也应该受到美国证监会的监管。

尽管根斯勒曾多次敦促加密货币交易所向美国证监会注册,但许多公司批评该机构缺乏监管透明度。

Coinbase交易所本身向美国证监会提出请求,以建立一个“以正式程序和公告和评论程序为指导的可行的数字资产证券监管框架”,而不是通过执法进行监管。

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埃默(Tom Emmer)也称该机构“权力饥渴”,并指责它试图“干扰”加密公司违法。

另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控,美国证监会(SEC)近期展开加密交易所Coinbase内幕交易案,实际上存在问题。该机构不相信陷阱式监管,强调后者在将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前,必须先有明确法规。

据美国CFTC专员卡罗琳(Caroline D. Pham)所提出的质疑,她询问美国证监会为何在采取任何执法行动之前,未明确所有法规与条例。4月宣誓就任专员的她表示,美国CFTC也拥有内幕交易执法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