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持续下跌?加密货币市场探底需达成三大因素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行业人士告诉CNBC,宏观经济因素的改善、特定的交易模式、公司和项目的进一步洗牌,可能是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触底所需的关键因素。

目前比特币已经从11月的历史高点暴跌超过70%,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蒸发了约2万亿美元

过去几周,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直在1.9万美元至2.2万美元之间的窄幅区间内波动,没有什么重大因素推动比特币上涨,交易员们也在尝试找出触底点,以下是可以帮助加密货币市场找到低点的一些因素。

改善宏观状况

比特币受到通胀飙升的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通胀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其他央行提高利率,损害了股票等风险资产。加密货币与美国股市有一定的相关性,与股市一起下跌。人们还担心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宏观经济状况改善可能有助于加密货币市场触底。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ZX Squared联合创始人CK Zhen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如果通胀得到控制,经济得到控制,就不会出现真正严重的衰退”,那么市场就会稳定下来。

周三(7月13日)公布的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可能采取更积极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加深了市场担忧。但有一些迹象表明,通胀可能正在见顶。

据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经济和通胀正在“得到控制”,可能有助于加密货币市场触底。

Ayyar说:“如果我们在本月甚至未来几个月看到这种迹象,将给市场更多信心,认为包括股票和加密货币在内的所有风险资产都已触底。”

与此同时,CoinShares研究主管James Butterfill表示,由于美联储“走软”和美元强势见顶,可能有助于市场触底。Butterfill表示,经济前景走弱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

Butterfill表示:“美联储的政策转变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元指数(DXY)见顶有助于确定触底点,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在夏末的Jackson Hole会议上发生。”他指的是各国央行行长的年度会议。

去杠杆化即将结束?

加密货币最新一轮繁荣与萧条周期的关键特征之一是系统中的杠杆量以及由此造成的蔓延。

已经有一些贷款平台向散户投资者承诺,他们可以通过存储加密货币获得高收益。Celsius就是其中一家公司,由于面临流动性问题,上个月Celsius被迫暂停提款。Celsius将这种加密货币从储户手中借给愿意支付高收益率的其他人,然后将利润装入口袋,这些利润将用于支付给Celsius零售客户的收益率。但随着价格暴跌,这种商业模式受到了考验。

另一家强调杠杆过高问题的公司是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三箭资本以看涨加密货币行业而闻名。他们有一份交易对手名单,与他们进行联系,并从中借钱。

Voyager Digital就是其中之一,三箭资本拖欠达到约6.7亿美元后,Voyager Digital公司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保护。据报道,包括BlockFi和Genesis在内的许多其他公司也曾接触过三箭资本,而三箭资本自身也陷入了清算。

“我们不知道去杠杆化过程是否已经完成。我认为市场仍在淘汰弱者的过程中,”Zheng说,如果没有更多公司倒闭的意外发生,可能有助于市场触底。

CoinShares的Butterfill表示,所谓的矿工,即使用专门的大功率计算机在加密网络上验证交易的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加密货币价格面临压力,将有许多采矿业务无法盈利。Butterfill指出,有一些矿业初创企业筹集了资金,但订购的设备要么没有交付,要么没有启动。Butterfill告诉CNBC:“这些矿业初创公司或联合贷款机构的倒闭很可能会帮助定义加密货币市场的低谷。”

交易模式

Luno的Ayyar解释了一些可能有助于加密货币市场触底的交易模式。他认为可能会出现“投降迹象”,比特币的价格会进一步下跌,在“强势反弹”之前“清洗掉最后剩下的弱者”。

Ayyar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表明“流动性已在较低水平得到吸收,现在市场准备回升。”他指出,这种情况曾发生在2020年3月,当时比特币单日下跌超过30%,随后几周稳步攀升。

第二种模式可能是“积累阶段”,即比特币触底,在一个区间内交易几个月,然后再走高。

在这两种情况下,比特币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1.3万美元至1.4万美元之间,比周三的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约30%。

Zheng说,比特币价格有可能在1.3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但如果机构投资者介入,可能有助于支撑价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