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新死亡螺旋!StepN清退中国遭大甩卖 比特币3.2万下强撑 USDT脱钩恐慌再掀风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UST算法稳定币脱钩崩盘后,区块链游戏(GameFi)项目掀起新的风浪。蓝筹StepN清退中国用户后,正遭到全球市场的大甩卖。其他稳定币也同样遇到恐慌情绪压境,USDT因发行者Tether对其银行家保持沉默,正面临新的去中心化金融不满情绪。来到6月首日,比特币报在3.2万下方强撑,突破短期下跌的趋势。

StepN清退中国用户 旗下代币遭遇大甩卖

StepN上周在推特帐号宣布:“如果发现中国大陆用户,STEPN将依据使用条款,在2022年7月15日24:00(世界协调时间+8小时),停止向其帐户提供GPS与IP定位服务。我们为对为您带来不便感到抱歉,同时感谢您的谅解。STEPN自从建立以来,没有在中国大陆涉及任何业务,而且也未提供下载管道。”

据NFT分析平台Moonly提供数据,StepN最便宜的走路灰鞋NFT地板价在上周末虽一度回调,但不久又再次下滑。目前地板价报在7.89 SOL,现价约为373美元,单周以来已大失血近40%。

在整体加密市场低迷加上清退公告的影响下,投资者担忧StepN是否要崩盘的情绪越来越浓厚。A&T Capital创始人Jun YU近日就在推特上指出,StepN的死亡螺旋已正式开启:“通过footprint其实可以很容易看出,StepN从两周前数据就开始不太健康,一个庞氏如果用户增长打破指数增长,离崩盘就不远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多次提醒大家不要做炮灰,这两天正式开启死亡螺旋。”

Jun YU贴出几张图表称,目前StepN相关代币SOL与GST的交易量,以及活跃用户数都呈现下滑的现象。

但另一方面,社群也有用户称,这几周是使用者族群的压力测试,投机者离场后对整体生态会更好。这几周是使用者族群的压力测试,族群结构重构,为了纯利益的族群会退潮,后续生态品质会更健康。双链的地板价降低,有利于新用户的投入,投机者的离场有助于长期的发展。甚至还有用户称将趁此大举抄底,表示未来要遇到一次倒货这么多的崩价大概难了。

USDT恐慌情绪加剧 Tether资金储备池据点曝光

UST算法稳定币脱钩崩盘后,投资者担忧USDT美元稳定币的1比1脱离锚定。币圈疯狂寻找USDT储备金藏地之际,竟然意外发现Tether的USDT储备,竟然存放在一家巴哈马小型银行,但该行不愿意透露客户任何详情。

稳定币UST及其关联货币LUNA在今年5月10日前后,突然与美元发生脱勾,维系价值稳定的机制失灵,造成在短短2至3日内暴跌超过90%,原先两者总计超过400亿美元的市值瞬间消失。

就在USDT此前微幅脱钩的风险出现后,稳定币不再稳定的恐慌情绪,实际上在币圈是持续存在的,这点是无法否认,而且很容易就能在币圈社群中观察出来的。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称,Tether在巴哈马一家名为Capital Union的小型银行中存放部分储备金。

据悉,这家小型银行成立于2013年,截至2020年底资产为10亿美元。Capital Union主席Lonnie Howell曾与他人共同创立了瑞士上市银行EFG International。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Tether的储备是通过Capital Union持有的,也不清楚这种合作关系何时开始。

Capital Union于2021年6月开始发布有关加密的研究报告,就在今年4月期间,Capital Union表示已开始使用主要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提供的合规软件。

Tether此前透露,自2018年以来,它与另一家巴哈马银行Deltec Bank & Trust建立了银行业务关系。该银行的主席Jean Chalopin在2021年曾表示,Deltec仅以现金和低风险债券的形式持有约1/4的Tether储备,当时约为150亿美元。

社群动态:

1.OpenSea上的WETH报价或使用户面临资金被盗风险;

2.Do Kwon或正制定新的稳定币计划。

产业要闻:

1.阿联酋零售集团Majid Al Futtaim接受以Binance Pay支付加密货币;

2.DeFi协议SmartChain Defi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Binance Labs领投;

3.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Vendia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NewView Capital领投。

政策法规:

1.新加坡将调查资产代币化和DeFi的潜在用途;

2.印度正在研究数字资产全球范式;

3.巴西监管机构徵收加密货币交易个人所得税。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在周末突破短期下跌趋势,并收复30000美元的价格水平。经过数周图表上的超卖读数后,加密货币正在经历缓解反弹。尽管如此,33000美元和35000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阻止价格上涨。

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已从过去两周的超卖水平上升,这支撑价格动能的增强。14天RSI目前处于中性状态,需要保持在50以上才能维持缓解反弹。

(来源:CoinDesk)

在周线图上,RSI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超卖的一次,这是在加密货币反弹之前。然而,这一次,长期动能的显着丧失表明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目前,价格走势可能稳定在27000至30000美元的支撑区域之上,这可能会延迟图表上的进一步细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