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赶超美国!杜拜正悄悄吃下“加密货币重大红利” 成立全球第一个元宇宙监管机构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杜拜虚拟资产监管局(VARA)宣布元宇宙进入监管,并在沙盒的中虚拟世界中建立元宇宙总部(Meta HQ)。这项政策反映出,杜拜认为虚拟资产将是未来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并准备让阿联酋成为世界虚拟资产之都,保持杜拜的领先地位。

杜拜虚拟资产监管局旨在为虚拟资产(VA)部门提供安全和渐进的营运架构,使其不断发展产品和底层技术,同时保障市场和投资者。杜拜王储兼杜拜执行委员会主席Rashid Al Maktoum在元宇宙沙盒揭幕时表示,杜拜在技术转型保持领先地位,VARA加入元宇宙,成为杜拜和元宇宙的第一个政府机构,开创杜拜政府利用现代创新扩展其在开放的技术范围内向人民提供服务和监管权力。

(来源:Khaleej Times)

他指出,VARA代表建立一个新的、强大的经济部门,该部门为国家经济做出贡献,并创造新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在元宇宙的存在标志着一个杜拜政府向未来进军。

为了在Metaverse中实现经济自由,杜拜元宇宙总部创建出一个分散的监管模型,允许利益相关者共享或交换知识,并集体解决问题。元宇宙总部将是主要管道,吸引全球VASP启动应用程序,使年轻人能够进入元宇宙,与消费者、监管机构公开分享知识和经验,以提高认识、安全採用并推动全球互操作性。

杜拜世界贸易中心管理局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表示,杜拜将虚拟资产行业视为全球未来经济的驱动力,作为全球虚拟产业第一个监管机构,杜拜虚拟资产监管局的元宇宙总部也使阿联酋成为第一个进入该平台的司法管辖单位,“反映我们领导层实现可持续经济自由的无国界新市场”。

俄乌战争自2月开战后,各国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除土耳其以外,杜拜也成为多数富豪的避风港之一。若是回顾2022年前3个月,俄罗斯人在当地购买的房地产量已飙升67%。

据英国BBC报道,与西方国家不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并未多加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也没有对其实施任何制裁,且杜拜的签证法规也相对宽松,吸引许多俄罗斯富豪前往。过去2个月,约有数10万俄罗斯人因俄乌战离开俄国。

此外,杜拜企业管理顾问Virtuzone表示,这段期间俄罗斯客户数量激增。由于担心经济崩溃,俄罗斯富豪纷纷逃往杜拜希望能躲避制裁,保护自身财产。杜拜房产公司Betterhomes指出,俄罗斯人今年前3个月购买的房地产量已激增2/3。

不止富人外流,俄罗斯开始出现人才外流的现象,有许多跨国公司和俄罗斯新创公司也逐渐转移到阿联酋,除了外资,不少俄罗斯当地企业也决定撤出,因为国际的制裁,许多商业限制导致俄罗斯企业无法与外商及客户来往,增加经营困难度。

除了杜拜以外,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提到,许多俄罗斯寡头担心受俄乌战牵连,已带着超级游艇、私人飞机等值钱的个人资产逃往土耳其。

杜拜在加密支付方面越来越推进,该国一家名为Bake N More的咖啡馆现在接受柴犬币(SHIB)与其他加密货币付款。Bake N More的支付网路将由Mixin Network提供支持,这是一个用于数字资产转移的去中心化网路。该平台还将允许客户用比特币、以太坊、狗狗币和USDT支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