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X168元宇宙热点】新天地!摩根大通成首家进驻华尔街银行 香港元宇宙ETF下周将挂牌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麦当劳与王老吉等知名品牌进驻元宇宙后,本周焦点主题从饮食转向金融银行。摩根大通抢搭风潮,在虚拟平台Decentraland开设新的虚拟空间,成为第一家进驻元宇宙的华尔街银行。香港首档元宇宙ETF,则计划在2月21日挂牌上市,最低投资门槛为780港元。

摩根大通成为首家进驻元宇宙的华尔街银行

元宇宙被认为是网路科技的未来,随着科技巨头争相发展,这个概念也越来越受到市场所知晓。外媒报道提到,摩根大通也抢搭元宇宙风潮,在虚拟现实平台Decentraland上开设一个虚拟空间,成为第一家进驻元宇宙的华尔街银行。

综合媒体报道,小摩在15日宣布称,其在Decentraland开设一个名为Onyx Lounge的虚拟空间。据悉,该名字源于旗下专注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部门Onyx。据网友推特分享,小摩Onyx Lounge位于Decentraland的Metajuku购物中心,进入Onyx Lounge内部,映入眼帘的是小摩董事长戴蒙(Jamie Dimon)的数字画像,以及一头来回走动的老虎,走上楼还会看到有小摩高管针对加密货币经济进行演讲。

报道也提到说,除揭幕Onyx Lounge外,小摩还发布一篇名为Opportunities in the metaverse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内容在探讨企业如何在元宇宙中寻找机会。

华尔街日报援引摩根大通所称,他们指出一块虚拟土地的平均价格,已经从2021年6月的6000美元跃升至12000美元。人们在虚拟商品上的花费已达约540亿美元。Roblox(RBLX)上每天有600亿条资讯被发送,而非同质化代币(NFT)的市值为410亿美元。

文件指出,摩根大通在虚拟世界中可以像银行一样运作,元宇宙的虚拟世界有自己的人口、GDP和货币。与其作为银行的角色类似,它可以促进跨境支付、外汇、金融资产的创建、交易和保管。

香港首档元宇宙ETF下周将挂牌上市

香港首档元宇宙ETF,也就是南方东英元宇宙概念ETF,计划于2月21日上市,每单位约7.8港元,最低投资门槛为780港元。南方东英建构的元宇宙概念投资组合显示,前10大持仓股均为全球大型科技公司和芯片制造商,包括Meta、Roblox、英伟达(NVIDIA)、Unity、苹果、Snap、超微(AMD)、高通、索尼、腾讯。

南方东英元宇宙概念ETF透过主要投资于直接或间接从事使用创新技术,提供有助于元宇宙发展的产品或服务的公司,以实现长期资本增值。基金聚焦于元宇宙四大关键领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包括元宇宙基础设施(包括计算、网路、接入)、元宇宙建构技术(包括可视化、同步、通讯、演算法)、元宇宙应用(包括服务、平台)、元宇宙内容(包括内容创建者、内容分销商)。

该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志华认为,元宇宙产业链可被分成基础设施、技术建构、应用平台与服务、内容创建者与分销商四大部分,前述十大重仓股是基于上述分类选择出来的;其中,占组合权重最大的是在元宇宙下了重注的Meta。2月3日,Meta发布2021年第四季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元宇宙成为Meta持续烧钱的“黑洞”。

自2021年起,美国市场、韩国市场发行元宇宙基金热度不减,在A股市场,游戏传媒类ETF规模也迅速扩大,今年以来,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基金份额已增长了3亿份。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于佳宁认为,目前市场中“真伪元宇宙”专案、藉元宇宙概念炒作的公司层出不穷,普通投资者并不能做到有效鑑别,而元宇宙ETF的成分股,一般都是发行方经过多方筛选后的结果,相对而言更能把握与元宇宙关联度较高的企业。

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元宇宙建设处于早期阶段,相关的股票资产存在较高风险;如果忽视技术发展规律,不切实际的炒作相关概念,则可能会导致出现泡沫,而泡沫必将破裂,反而会延缓元宇宙的发展建设和应用落实进程。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