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当前价格低12%左右!摩根大通:比特币的“公允价值”约为3.8万美元

文/Becky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比特币的价格持续攀升,最高升至44500美元,为1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比特币周一站上43000美元,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约42810美元的50日移动均线,这被视为看涨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专家并不看好比特币的这种反弹,尤其是其在上个月两次跌破4万美元的水平之后。目前该数字货币交易水平远低于去年达到的超6万美元历史高点。

由Nikolaos Panigirtzoglou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基于比特币与黄金相比的波动性,比特币的“公允价值”比当前价格低12%左右。

他们在周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比特币的波动性大约是黄金的四倍,这些策略师计算出的公允价值水平约为3.8万美元。

他们估计,在波动率差收窄至3倍的情况下,公允价值将升至5万美元。目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4.3万美元。

“比特币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它的波动性以及繁荣与萧条的周期,这阻碍了进一步的机构接受,”策略师们写道。

Panigirtzoglou对比特币的长期理论目标是15万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4.6万美元,这一目标水平将使其总市场价值与私人投资目的持有的黄金市场价值相当。

这些策略师还说,1月份的价格调整看起来不像去年5月份的价格调整,后者更像是一种投降。去年5月份,比特币的价格跌幅曾高达50%。

尽管如此,他们指出,未平仓期货合约和交易所储备等指标现在显示出一种始于去年11月的“更长期、也因此更令人担忧的头寸减少趋势”。

消息面来看,美国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事务的副部长Nellie Liang周二(2月8日)出席国会听证会的时候将强调,有必要监管稳定币发行人,监管所有加密货币中介机构,并解决数字资产杠杆上升构成的潜在风险。Liang是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这场听证会的唯一对象,讨论重点是稳定币和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去年发布的报告。稳定币是私营公司发行的数字资产,通常会盯住美元和其他法定货币,以避免价格剧烈波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