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2个月暴跌50%、摩根大通“投降”了!比特币目标价从15万美元骤降至3.8万美元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近期遭遇重挫,知名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其去年提出的15万美元的长期目标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已不太可能实现。

摩根大通周三(1月26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较去年11月创纪录的6.9万美元下跌了50%以上,突显出这种加密货币的极端波动性,这种波动将阻碍机构进一步采用比特币。

该行将比特币的长期理论价格目标从15万美元下调至3.8万美元,该目标是基于黄金和比特币之间的相对波动性和市场规模。

摩根大通表示:“我们之前预测,比特币与黄金的波动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至2倍左右,这似乎不切实际。基于比特币与黄金的波动率约为4倍,我们对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将是15万美元的四分之一,即3.8万美元。”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3.7万美元。

摩根大通之前设定的15万美元目标假设比特币的波动性与黄金的波动性趋同,并且且投资者投资组合中比特币的配置与黄金的配置趋于均衡。 摩根大通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不太可能发生。

由于比特币对股票和其他资产类别的回报率不相关,金融机构对比特币的热情一直在慢慢升温。但最近比特币伴随股市下跌而出现抛售,这一观念因此遭遇挑战。

自2022年初以来,随着加密货币的采用增加,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似乎加强。嘉信理财首席投资官Liz Ann Sonders表示,事实上,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的20天滚动相关性突破了0.7,这是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指出,在疫情爆发前,比特币和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与主要股指几乎没有关联。但在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针对新冠疫情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应对措施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摩根大通表示:“未来比特币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它的波动性和繁荣与萧条周期,这阻碍了进一步的机构采用。”

摩根大通还表示,在目前的抛售中,尚未观察到投资者投降的迹象,这意味着比特币未来还会出现更多下跌。

摩根大通称:“期货合约的未平仓量和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或以太币数量表明,与去年5月相比,恐慌或突然平仓的情况有所减少,尤其是对规模较大的加密货币投资者而言。这进而意味着,与去年5月相比,本月的修正看起来不像投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