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2亿美元投资《福布斯》! 助其上市并加速媒体参与Web3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正在对拥有104年历史的财富杂志《福布斯》进行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资金将帮助福布斯执行其计划,在第一季度与一家公开交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

最近几个月,在更广泛的股市缩水中,投资者普遍对SPAC交易,尤其是媒体类公司的交易持怀疑态度。福布斯和Magnum Opus(NYSE:OPA)早些时候宣布了进行业务合并的计划,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通过合并,福布斯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交易代码为“FRBS”。上市将使福布斯能够进一步利用其成功的数字转型,利用技术和数据驱动的洞察力,创造更多深度参与的受众,以及相关的高质量和经常性收入流。

币安的战略投资将通过币安承担认购协议的方式进行,该协议代表了4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PIPE)中的2亿美元承诺,该协议是在福布斯打算通过与Magnum Opus的业务合并上市时宣布的。随着币安承担现有的PIPE承诺,PIPE的总体规模将保持在4亿美元,币安的投资将按照与现有PIPE投资者基本相同的条款进行。

与Magnum Opus和币安的交易预计将帮助福布斯最大化其品牌和企业价值,并利用其专有技术栈和分析方法将读者转化为平台的长期参与客户,包括通过会员资格和经常性订阅优质内容和高度针对性的产品服务。

据CNBC的报道,币安对《福布斯》的投资将使其成为后者的最大所有者之一,此外,币安还将获得《福布斯》九个董事会席位中的两个董事席位。币安的首席通信官Patrick Hillmann和Binance Labs(Binance的风险投资部门和孵化器)的负责人Bill Chin将加入《福布斯》董事会。

此举显示了加密货币行业对现实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在全球对数字资产的兴趣中,加密货币行业的估值不断飙升,并铸就了新的亿万富翁阶层。虽然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已经上市如Coinbase,或将公司的贴在NBA体育场馆上如FTX,但币安的此次投资是对美国传统媒体的首次大额投资。

《福布斯》是一个多世纪前由该杂志主编和两届总统候选人史蒂夫-福布斯的祖父创立的。2014年,福布斯以4.75亿美元的估值将95%的股份出售给香港的鲸媒体(Whale Media)。福布斯以其旗舰杂志和依靠撰稿人的数字出版模式而闻名,它一直致力于通过许可交易和电子商务以及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努力来实现收入的多样化。该公司表示,它通过其内容和活动覆盖了1.5亿用户。

《福布斯》还以其年度世界最富有的商业大亨排名而闻名。币安创始人兼CEO赵长鹏(又称“CZ”)最近加入了这一排名。上个月,彭博新闻社报道赵长鹏的净资产为960亿美元,但这个数字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不包括他的个人加密货币持有量。

一位了解币安战略的人士说:“这是币安进入新市场的第一步,在采用基于Web 3.0的工具方面,这个市场的潜力真的很大。我们的行业已经看到了大量的增长,我们认为,如果你不在那些成熟的行业中定位,那你一定是个傻瓜。”他们预计今年币安会有大量的交易,因为该公司部署筹集几轮巨额资金。

知情人士说,币安公司在确定了三个媒体和内容平台的潜在投资后,选择投资《福布斯》,而《福布斯》则一直在权衡包括直接出售在内的各种选择。

《福布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ke Federle说:“福布斯致力于解开复杂的问题,并提供有关区块链技术和所有新兴数字资产的有用信息。随着币安对福布斯的投资,我们现在拥有世界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世界上最成功的区块链创新者之一的经验、网络和资源。福布斯已经是对数字资产的新兴世界感兴趣的人的资源,在他们的帮助下,可以成为该领域的真正领导者。”

赵长鹏则表示:“随着Web 3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加密货币市场的到来,我们知道媒体是建立广泛的消费者理解和教育的重要因素。我们期待着支持福布斯的数字倡议,因为他们正在发展成为一个下一个级别的投资见解平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