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跌潮汹涌!比特币再落4.8万门槛底 纽约发生多起加密投资骗局 伊朗发布挖矿禁令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周跌潮汹涌,本日亚盘再次跌落至4.8万美元门槛下方。近期利空消息频传,纽约传出发生多起加密货币投资骗局,而伊朗则发布挖矿禁令。资金面上,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129800份期权合约将于周五到期。随着全球最大加密货币走软,老二以太币价格也跟随暴跌。

重要消息面:

纽约发生多起加密投资骗局

据世界日报报道所称,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华社日前又发生与加密货币投资骗局相关的案件,至少两名华人中招,且损失金额巨大。据警方数据,一名华人男子因轻信陌生人的话,将39万美元积蓄放入对方推荐的交易户口中,不久后钱全部不翼而飞,至今讨不回来。

纽约市警62分局记录显示,报住在23大道交88街的64岁华人男子于本月到警局报案,他11月26日在网络上结识一名男子;对方不断游说投资加密货币已成为现在最赚钱的方法,推荐他开始投资,而自己能从中协助。

华人男子表示,对方帮他设立一个叫比特币钱包(Crypto Wallet)的交易账户,原本没有行动,但在对方再三保证下便投入资本;他将39万美元积蓄放入账户中,几日后检查时发现余额归零,急得他马上联系对方,但已惨遭拉黑。

第二起案件中,报住在西1街交17大道的40岁华人女子,于本月1日在微信上结识一名自称居住在旧金山的男子,两人几周以来传信息聊天,直到对方透露自己是名投资顾问,可帮助其通过投资加密货币赚钱。

华人女子深信不疑,将一笔10.8万美元的款额电汇给对方,同时在一个名为CKCOIN的应用程序开了一个账户。可不久后该账户遭封锁,她联系对方时,男子表示需再注入3万美元资金才能激活。

这时受害者相信自己遇上骗徒,未继续汇钱,而是将数据交给警局处理。这两起案件被骗的数额都很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但始终没有进展。当地警员曾表示,手机和网络诈骗在华社最为频繁发生,损失的数额从几百美元到数十万美元不等,警方多次提醒也未能起到防范作用。

在社区安全讲座中,警员提到很多骗徒采用“杀猪盘”手法与受害者套近乎,获取信任后游说他们进行投资,结果一步步让其掉入陷阱中;要谨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对方提出的建议很诱人,说明有问题,民众若无法自行判断,一定要求助身边的人再三确认。

伊朗发布挖矿禁令

据伊朗媒体当地时间周二报道,伊朗政府发布比特币挖矿禁令,下令关闭获得授权的比特币挖矿中心,以避免发生停电危机。今年早些时候,伊朗一度全面禁止加密货币挖矿,因各大城市出现供电紧张事件。

彭博社指出,伊朗将在3月6日之前禁止在该国进行加密货币开采,以试图在今年冬天节省电力并避免停电。伊朗在去年夏天禁止所有加密货币的挖矿以减轻国家电网的负担,异常干燥的春季使伊朗面临水电短缺的问题。此举可能会影响伊朗的财政状况,因为在严厉的国际制裁下,该国一直在使用本地开採的加密货币来增加收入。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尽管现货市场活动持续低迷,但作为最古老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周二美国交易日下跌6%以上,至48000美元以下。来到周三亚盘,比特币跌至47568.86美元。虽然比特币的现货交易量与一天前基本持平,但随着市场进入月度期权到期,其价格出现动荡。

根据Skew提供的数据,共有129800份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期权合约将于周五到期。正如CoinDesk之前报道的那样,数据显示比特币往往会在到期前走向“最大痛苦”点,并在结算后的几天内看到稳固的定向移动。

这种价格变动趋势通常来自期权卖方,主要是机构交易员对现货市场的操纵,以将现货价格推向接近执行价格,即最多数量的未平仓期权合约毫无价值地到期。这给期权买家造成了最大的损失,也就是所谓的最大痛苦。根据开曼群岛加密金融服务公司Blofin数据,周五期权到期的最大痛点是48000美元。

全球第2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均下跌约7%。其他规模较小的加密货币,包括Solana、Cardano、Polkadot和狗狗币也失势。

加密交易平台的CoinGlass数据,过去1天之内,有超过16.5万名交易员将帐户兑现,相当于总价值5.24亿美元的数字资产,此举可能加速加密货币暴跌。

由于担心央行刺激措施退场可能会带来影响,投资人近期正退出全球市场最投机的领域。随着美联储准备采取必要行动,遏制物价上涨,那些将比特币视为潜在通胀对冲工具的投资人,其吸引力可能会减弱。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加密货币在年底前出现抛售潮不太寻常,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动荡,许多加密货币仍在2021年成为大赢家,预测机构投资人可能是这波跌势的幕后推手。

比特币今年多数时候与美股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同步波动,而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在12月。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在12月上涨约5%,而比特币同期下跌16%,创下5月以来最差表现。

比特币在11月出现近6万9000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回落,这也成为一个转折点,比特币今年至今的涨幅一度飙至100%以上,目前已收窄至进70%左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