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新势力】加拿大北温哥华市首创比特币采矿再生能源 明年起回收96%挖矿电力 可为100座商住建筑供暖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温哥华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几乎完全由比特币挖矿提供供暖的城市,这是一种通过同时创造有价值的加密货币以及可用的热能的创新方式来应对气候危机。

北温哥华市的能源公用事业公司Lonsdale(LEC)宣布与加密货币挖矿企业MintGreen合作,为该市创造可再生能源,这在全球尚属首次。MintGreen通过使用其专有的“数字锅炉”开采数字货币,并为城市创造可再生的清洁能源。MintGreen的首席执行官Colin Sullivan解释说,该公司使用一种“浸入式”技术,捕捉采矿中产生的热量,并将其输送到被称为“区域能源”的热水设施,然后分配给客户。数字锅炉将以热能的形式回收96%以上用于比特币开采的电力,如果可以在一年365天里都全力开采加密货币,足以为北温哥华的100座住宅和商业建筑提供供暖。

今年3月16日,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表示,它参与了MintGreen公司的种子轮投资。根据与CoinDesk分享的一份声明,这项供暖服务将于2022年引入,与天然气相比,每兆瓦将防止2万吨温室气体进入大气层。

在比特币开采中,高功率的计算机被用来验证虚拟货币交易。比特币在区块链上运行,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公共账本,包含每笔交易的历史。比特币矿工利用计算机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以便在链上添加新的区块,并反过来得到数字代币的奖励,使这项工作有利可图。比特币用于验证其虚拟币交易的高功率计算机对电力的密集使用。原本大规模的挖矿需要充足且廉价的电力来运行,由于耗电量大可能导致气候危机,挖矿企业受到环保人士的批评以及政府的监管。但像MintGreen这样的公司正在创新,以寻找更环保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支持挖矿事业,而且可以向当地的啤酒厂和海盐蒸馏厂供应热能。

MintGreen的首席执行官Colin Sullivan在一份声明中说:“复杂的气候变化问题需要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与北温哥华市的LEC公司将在环境管理方面展示不一样的领导力。”Sullivan还补充说说:“利用比特币开采产生的热量并不新鲜,但能够为一个城市提供供暖的能量却是一大进步。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冬天之前建立并运行该系统,这将是我们作为初创公司的首次大规目部署。”

北温哥华的公用事业公司Lonsdale能源公司(LEC)对这种合作关系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其”去碳化之旅”的重要一步。LEC首席执行官Karsten Veng说:“在这个项目上与MintGreen合作,对LEC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这是一个创新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项目。LEC将在支持并致力实现北温哥华市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在投资新的供热技术的理由中,北温哥华市引用了今年早些时候的联合国气候报告,该报告警告说,气候变化的“极端”影响即将到来。2019年,北温哥华市投票决定提高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于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加拿大联邦政府也已经提出了每吨170美元的碳税,将于2029年生效,预计将推高传统天然气的成本。

北温哥华市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希望在其管辖范围内的试点项目可以推广到加拿大其他城市,并成为加拿大比特币采挖再生能源的参照城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