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加拿大躺赚系列之投资贷款|恒益讲坛

文/editor 来源: 恒益投资

躺赚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个词语,意思是躺着就能赚钱。每个人都想躺赚,那么在加拿大,如何轻松实现躺赚呢?在这里,恒益投资要向大家推荐一个加拿大特有的金融产品——投资贷款。

真实案例

恒益投资的一位客户小A,在2018年时找到恒益投资。当时他30岁出头,从事IT方面的工作,工作近十年,薪水也不算低,每年大概八万刀,有大约15万的存款。当时,他刚结婚,但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住在父母家。他跟恒益投资谈起了他的人生计划,以及困扰,他想要赚更多的钱,有自己的房子、可以养娃、赡养父母,以及为自己养老作打算等,他当时最急切的需求是,买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多伦多房价这么高,只靠打工赚钱的话,是无法达到他的财务目标的。

所以根据他的情况,恒益投资帮他规划了一下,建议他先投资再买房,于是,让他做了以下几个动作:

1. 先拿$15万自有资金,从普通储蓄账户,购买保本基金

2. 恒益投资帮他向保险公司,申请投资贷款。一共申请下来40万左右。小A本人的申请条件是非常好的,因为他有$15万的资产,再加上年收入有$8万,又没有什么负债,这对于申请投资贷款是很有利的。

3. 贷款下来后,全部用于购买恒益投资帮他选择的保本基金。

当时是在2018年底左右做的这些动作,现如今,小A的资产情况如何呢?

四年过去,来到今年是第五年,小A的投资账户已经从55万,上升到了96.2万,4年的收益总额达到了41.2万,平均一年赚得了10万左右,相信大部分人都觉得 “哇,回报这么高,太夸张了,too good to be true……” 而这只是恒益投资其中的一位客户,相信未来恒益投资还可以帮助更多人。

投资贷款的特征

投资贷款,就好比三国演义中一个家喻户晓的典故——草船借箭。

赤壁大战前夕,周瑜对诸葛亮说:“你3天之内,给我打造10万支箭来。”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诸葛亮还是满口答应。为什么?打造不出可以借呀!他跟曹操说“我想杀你,借我10万支箭好吗?”你肯定会说曹操除非脑子进水了才会答应。

曹操脑子没进水,但他的的确确真就借给诸葛亮10万支箭。在一个大雾蒙蒙的早上,诸葛亮派出几千艘木船,船上扎满了稻草,佯装攻打曹营的样子。曹操一看诸葛亮你真的要杀我呀,我先用箭射死你,命令所有的弓箭手万箭齐发,结果箭一支支射到了船的稻草上。不到一个时辰,诸葛亮就收到曹操送来的10多万支箭。

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草船借箭”的故事。也正是因为诸葛亮借到了这么多箭,导致曹操当时心态崩溃,之后的赤壁大战被摁在了地上打。

这个典故告诉我们,当我们想要达到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其实我们是可以通过借助别人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在金融投资里,商业银行给我们提供的投资贷款就好比草船借箭中的那些箭矢。

首先,贷款可以分为抵押贷款和非抵押贷款。抵押贷款,就像房贷、车贷这些贷款,其实是用房子和车子作为抵押的,一旦还不上款,抵押物就归银行或者放贷的机构了。所以,你能贷到款,其实是因为你有房子或者车子。而非抵押贷款呢,举个例子,我们经常用的信用卡,怎么运作呢?银行先给你一万块钱的额度,也就是你可以先这个月花一万块,下个月账单来了,再付这个月的消费。那这一万块钱,是不是就相当于一笔贷款呢?这类贷款,就不需要任何抵押,所以是无抵押贷款。但是,仔细想想,真的是无抵押吗?也不是,其实是拿你的信用分数,来做担保。而我们的投资贷款呢,就属于无抵押贷款,所以相对来说,门槛就比较低,因为不需要有实物资产抵押。

除了不需要抵押之外,想要获批这个贷款也不需要支付首付。像房贷,想要获得贷款就要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比如20%,而正是这笔首付,将很多人挡在了利用房贷杠杆的门口。对比之下,投资贷款对申请人更加友好。

同时,投资贷款还贷的时候其实只需要还利息,不需要还本金。拿mortgage举例子,还mortgage其实要还两个部分,第一要还本金,第二要还利息。比如$10万的mortgage,每个月要还银行$1000,这里面其实$700是还本金,$300是还利息。但是投资贷款呢,每月只需要还$300的利息,$700的利息是不用还的。这个有什么好处呢?可以说,每个月还贷的压力变得非常小,一个月还$1000,和一个月还$300,差别是非常巨大的,比房贷每月连本带息还款轻松太多了。

投资贷款本身是一种杠杆,而正是这个杠杆,让我们拥有了本来没有的本金。为什么要强调本金呢,简单举个例子,如果你有$1000投资,就算1年翻一倍也只是赚到了$1000;但如果你有1万的本金,同样一年翻一倍就可以赚到1万块钱。本金就是我们投资的基石,基石有多大,就能决定你未来赚到的钱有多少。其实这也是为什么有钱人都在借钱的原因,因为借钱借杠杆可以最大化本金,同时最大化收益。

投资贷款利息也属于较低水平,为P+0.75%,目前是3.2%。而且,既然利息都这么低了,国家还要给你好处:投资贷款的利息能在年底报税的时候,用来抵税。加拿大向来被称为万税之国,无论是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公司税还是其他税种,税都非常高。但这个利息可以用来抵税,说明国家从税务方面,也在给大家打开水闸,寓意是什么,简直是在说,你们快来借钱投资吧!

投资贷款还有其他众多优点,大家可以点击链接https://calendly.com/advisor-20/aif 与专业advisor预约1对1咨询,获取量身定制理财方案。

【公司介绍】

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投资公司,拥有一套颠覆性的金融投资体系。公司致力于帮助所有人,通过投资理财,获得持续稳定收入,从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恒益投资通过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持续、稳定、盈利,在投资方面做到了加拿大第一。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团队希望运用这套投资体系推动加拿大养老体系的改革,让更多人通过金融投资过上更好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避免为了赚钱而牺牲时间和健康,或因没有足够的存款而不能顺利退休。更多信息: https://www.aifinancial.ca/zh/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