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多伦多 > 正文

安省省长福特承诺:将向Stellantis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9日),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安大略省将提供更多资金,以阻止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退出在安大略省温莎市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厂。

Stellantis和LG Energy Solution去年宣布他们正在建造这座耗资50亿加元的工厂,但最近几天停止了建设,并警告说他们正在实施应急计划,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履行协议。

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上个月写信给总理特鲁多,称渥太华已五次书面确认将与美国《降低通胀法案》下的生产激励措施相匹配,但尚未兑现这些承诺。但联邦政府一直在向安大略省施压,要求其也参与进来,称该省也必须支付其“公平份额”。

福特表示,他对联邦政府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感到失望,因为安省没有做出这些生产补贴承诺,但他正在与渥太华的官员合作。

福特说:“我将确认我们正在投入更多资金,这一切都是为了保住工作岗位,让安大略省西南部的人们过上应有的生活质量。”

Stellantis表示,为北美工厂供应电池的工厂将雇用约2,500名员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预计总影响将达到约1万个间接工作岗位。

安大略省此前与Stellantis签署的协议承诺该省出资5亿加元,这与它向大众汽车承诺在安大略省圣托马斯市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厂的金额相同。

加拿大向大众汽车提供了7亿加元的资本出资和高达130亿加元的生产补贴,用于其在第一个十年内生产的电池,以匹配该公司根据《降低通货膨胀法》获得的生产税收抵免。

Stellantis和LG大约在大众汽车交易条款公开的同时向特鲁多发出了这封信。

财政部长兼副总理方慧兰表示,来自其他省份和其他省级政府的国会议员一直在询问他们的省份会得到什么,因为他们看到渥太华向安省的汽车交易投入数十亿加元,因此从联邦政府的120加元中受益的省份,百亿以上绿色产业战略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