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大温房产空置税申报马上到期!不申报或面临最高1万加元罚款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7日),温哥华市政府提醒各房主们,距离申报年度空置房税的最后期限只有一周时间了。政府官员警告说,错过2月2日申报截止日期的房主们会面临250美元的罚款,而那些没有对房屋状况进行申报的将一律被视为空置房。

该市表示,截至1月25日,79%的房主已经提交了他们的申请报表,但仍有超过4万户未提交。对于如何判定是否为空置房,政府也给出了明确的划分。空置房屋税不适用于主要住宅或出租至少半年以上的房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情况可以豁免,包括一些闲置土地和一些正在进行重大翻修或正在建设的房屋。

被确定为空置的房产需缴纳其2021年应税估值的 3%,这个税率是市议会在2020年11月投票决定得,之前的空置房税是1.25%。加拿大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公司(CMH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空置税上涨后,大温哥华地区的租赁市场增加了11000多套公寓。但是报告也指出,新增的房源并没有满足强劲的需求,大温地区的房屋空置率依旧保持在 1%或更低,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六年。这种现象的本质还得归功于温哥华房地产的火热,过去一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加之通胀率的飙升,推高了各种资产的价值。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温哥华地区因为有限的房源,特别是公寓和联排别墅,正在帮助推高房价。2021年是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创纪录的一年,房屋销售和房价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大温哥华地区的房屋销售总数达到43999 套,比 2020 年增长42%,比2019年增长74%。2021年12月温哥华基准房价为 123万美元,同比增长18%。独栋别墅价格同比上涨23% 至191万美元,联排别墅价格同比上涨23%至100万美元,公寓价格同比上涨13%至76.2万美元。房价飙升导致更多的投资者们的参与,这也促使了更多的人支付不起高额房价而偏向租房。这也就是供需关系两面都飙升的根本原因。

(图片来源:Wowa.ca)

温哥华市政府在2017年推出了空置房屋税,目的是帮助房产回归其住宿刚需本质,为在温哥华生活和工作的人提供更多的房源。同时空置税还有利于减轻温哥华出租房屋市场的压力。

住宅业主必须每年进行财产状况声明,以确定他们的财产是否需要缴纳空置房屋税。即使你住在自己的家中,也必须每年进行申报,不然过了截止日期就会被强制征税。关于具体如何申报,温哥华官方网站也有明确的指导,我们可以自己申请或者是找他人代办都可以。填表之前我们需要知道folio number和access code的信息,这两个编码都可以在政府提前发给你的财产税通知文件中找到。还需要收集一些额外的信息,例如例如租户姓名、法院命令编号、许可证编号等。

申报之后可以通过网上银行,邮寄,银行或自动柜员机缴税,同时你也可以直接去市政厅缴费,您还可以通过抵押贷款支付房产税。对于逾期未缴的空置房屋税处理方式和未缴的房产税相同,这里包括额外5%的滞纳金,再加每日拖欠利息以及税收销售流程的成本。除了缴纳税款外,虚假财产状况声明可能会导致每天高达1万美元的违法罚款。

最后友情提醒大家,为避免不必要的罚款和额外的空置税,一定要按照政府网站的指引按时提交报表和缴税哦。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