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刘宏:有一种温度 叫做“北纬五十度”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做事情的人有个共同特点,低调、谦虚,并且觉得自己没什么了不起,也算不上成功。在我看来,刘宏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做事情的人。

01 一瓶枫树液 惊艳进博会

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我们约在他的公司北纬五十度原生态集团见面,对他第一印象,阳光、乐观、有点儿腼腆、皮肤比我好。采访前,他拿出两瓶枫树液摆在桌子上说:“尝尝加拿大的国饮——枫树液”。我早就听说“枫树液”这款纯天然的养生产品,在加拿大超过80%的人没有喝过,却远在万里之遥中国进口博览会上一炮走红。这是从生长在加拿大20年以上的枫树里直接滴取的,加拿大政府只允许每年三到四月,用三周时间采集,枫树液中含有几十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喝了一杯,有水的清爽,也有果汁的淡淡甘甜,一饮难忘。难怪在进博会上成了爆款,每一届全成为网红产品。

刘宏出生在中国南方一个小城市,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梦想的城市上海,并在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1951年成立)的人事部工作,收入不菲,工作也算轻松。可是刘宏却狠心砸了金饭碗于98年去美国留学。到了美国,很快就过上了边留学一边打工的生活,从社会最底层开始奋斗。初到美国时,人生地不熟。学习、工作的压力曾一度让他非常低沉。一天下班后无意中听一位同事对他说:“美国是个大舞台,是你自身的能力决定你能在这舞台上充当什么角色,抱怨是无能的体现,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这听似简单但却哲理很深的一番话,在那个时何如同一剂强心针,帮他度过了艰难的时刻。刘宏已想不起那个同事的样子,只记得她在《红楼梦》里扮演过紫鹃。

有时候,我们超越障碍和苦难,并在这个过程中蜕变出新的自我,也许这些苦难就是为了让我们完成一次次的蜕变。在最困难和无助的时候,刘宏也没有忘记梦想和初心,他没有停止看书,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内心,他希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他觉得所有学过的东西,总有一天能用的到。

02 从洛杉矶到温哥华

从美国加州MBA毕业后,刘宏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薪水也足以在美国生活得很不错。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同事告诉他,加拿大的中小学教育还是比较注重传统道德和家庭伦理。所以在2002年,他离开洛杉矶移民到加拿大。初来乍到,他就马不停蹄的开启了创业之路,同时也旋风般地倒闭了第一家公司。赔了6000多块。对于吃过苦的人来说,失败显得没那么可怕,2003年,刘宏成立了自己的商贸公司,2009年成立了物流公司,并于同年踏入地产开发行业。2012年开始投资民生资源的源头。不知不觉中,他成了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而他自己还是一颗平常心。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儿就很心满意足。

算起来离开中国有好多年了,可刘宏从来没有忘记成长过的那片土地。他组织加拿大本地企业家到中国内地考察,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带队中国农业机械考察团到萨省对口企业学习加拿大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推动加拿大先进的环境污染技术落地中国,帮助组织中国的小企业家来加拿大考察和短期培训并和加拿大当地企业进行交流,他的研发团队一直在对接中国相关机构, 交流研究如何用纯天然的营养去呵护人体健康。根据中国城市、乡村、山区等地不同地区及不同人群的营养结构进行精准研发。成立公益组织,”关爱生命,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为了配合中国的冬奥会,刘宏的公司赞助了一支少年冰球队,还多次带着小球员们去中国打比赛。

如果不是我一再追问,这些他都只字不提。

03 既然要做 就要做最好

如今,成立七年的北纬五十度生态集团,不仅包括海洋天然养殖,海洋野生捕捞,营养食品研发,生产等,他们的产品有加拿大特产的枫树液、海参、生蚝、龙虾等,还有亚麻籽油、燕麦米等,在加拿大和中国都可以买到,在中国的APP可以直接下单。目前,他们有一支由营养学家组成的研发团队,在刘宏的带领下,团队秉承着用营养呵护健康的理念,主要研究营养和人类健康及行为的关系。2016年投资购买厂房,改造成50000SQFT的生产研发基地, 并在设备上融入最前沿的科技。5个冷库和冻库全配有等离子发生器, 确保在低温状态下空气中水份含量不会减少,以保证冷藏食品内水份不会流失。安装的全是立体隧道式货架,使冷库和冻库的储藏量是普通冻库的3倍。最新的3D冷冻技术, 可以确保产品不用加任何防腐剂,在6个月内的口感和营养保持新鲜。生产车间按加拿大GMP的卫生标准改建, 30000SQFT的不锈钢钢板使用量打破了BC省同行业的记录。加工车间确保无尘。

在厂房和车间参观时,我始终处于啧啧称奇的状态,成功把自己陷入到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局面。这些设备看起来就写着钱钱钱钱钱啊,应该很贵。刘宏说:“这个厂房别人可以用300万装修下来,而我们花了一倍还多,所有的材料全部用顶级的,要么不做,做就做到最好。营养免疫学是生命学科的一个分枝, 我们研发生产基地不只是一个场所。更愿意成为有共同理念者的平台。一起来探讨营养结构对人体的健康和行为的影响,我们目前的所有产品,能达到用纯天然的营养去呵护人体健康, 但我们的目标是,用纯天然的营养,去治疗并恢复人体的健康,这条路很长,但我们团队会坚定地走下去”。

不得不承认,刘宏的知识结构很丰富,书,一定是没少读的。刘宏是相当有追求的人,而且他追求的是极致。平时除了工作,他会把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打猎、钓鱼、收藏、写散文, 研究中国传统文化,都是他的兴趣爱好。

04 推动中加交流 义不容辞

这次疫情,他第一时间配合华联会捐款捐物,调动全球物流网络,协调海关建立防疫物资绿色通道,28天组织了13批空运防疫物资到达需要第一线,在加拿大组织爱心人士为需要帮助的隔离人士提供帮助, 组织有医务专业的人士,提供各种咨询,协助大众了解情疫情的正确防护及防护产品的正确选择。

采访接近尾声,刘宏说:国相近,民乡亲,现在全世界面临这场巨大的考验,每个人都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都有责任和义务出自己的一份力。中加关系处于多事之秋,更需要我们民间人士来推动双方的交流,互动和了解。

他眼神里是坚定、果断和勇敢。感恩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有责任感的、努力的人。尼采说,你的人生就是你生命的旅游,不要像个过客一样简单的体验人生,而是要用心经历,深刻体会,全身心毫无保留的投入到自己的人生中去。

我觉得刘宏做到了。

作者:小月,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