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微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表现好于分析师预期 由于大盘阻力继续承跌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5日) ,微软 (MSFT) 在周二收盘后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盈利和收入都好于分析师预期,其云服务收入增长了46%,尽管财报有亮眼之处,但由于整体市场的下跌趋势强劲,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下跌超过3%。

就在上周,这家科技巨头以687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游戏巨头动视暴雪 (ATVI),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的新闻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条。

微软在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17亿美元,高于预期为的50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48美元,高于预期的2.31美元。其中智能云服务的收入为183亿美元,符合预期。生产制造和商业行为共计收入159亿美元,符合预期。个人电脑部分收入为174亿美元,超出预期的167亿美元。

虽然财报称Azure和其他云服务收入增长了46%,但与第一季度50%的增长相比略有下降。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0%,而上一季度增长近22%。微软的净收入为18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1%。截至年底,该公司的未实现收益为 367.7亿美元。

随着微软推出 Xbox Series X 和 Series S 主机一周年,Xbox 硬件收入增长了4%。在上一季度,Xbox 硬件收入飙升了166%。微软的游戏部分现在占总收入的近11%,本月收购动视暴雪及其众多IP的计划对投资者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687亿美元的价格是微软 46 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在本季度,微软发布了Windows 11作为Windows 10的继任者,并推出了售价249美元的 Surface Laptop SE 供学校使用,该笔记本电脑运行特殊版本的 Windows 11。该公司还宣布收购 Ally.io,其软件可帮助公司的运营已实现更高的目标。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随着科技在全球 GDP 中的占比不断增加,世界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都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生活,我们也将在多样化且不断增长的市场中进行创新和投资。”

微软的高管们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发布会讨论这次的财报,该直播将于东部时间下午 5:30 在Microsoft 的 Teams 应用程序上进行,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去了解一下。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