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英特尔建立新工厂 计划提高生产实力 周五CEO将直播官宣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英特尔将于本周五发布关于公司的重大计划,该计划关系到英特尔建立新的生产线,以及如何恢复在制造技术方面的优势。

首席执行官兼运营高级副总裁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将于明天 1 月 21 日太平洋时间上午 11:30(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上 7:30)进行网络直播。有关于英特尔IDM 2.0 战略的重大变化或补充会在此次网络直播中公布,该公司称其为“投资制造行业领导力”。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通过英特尔新闻室观看。

英特尔公司在其网站上关于此次活动的声明中表示:“英特尔致力于投资制造能力,以满足对先进半导体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建立更具弹性和平衡的全球供应链。”

英特尔在最后一刻宣布的消息表明,令人兴奋的事情正在发生,他们会在此次直播中让投资者和分析师知道发生了什么。同时,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制造、供应链和运营总经理 Keyvan Esfarjani 将加入基尔辛格的直播。这两位高管将“分享英特尔最新投资制造领域领导力计划的细节”,以推动公司的 IDM 2.0 战略。”

英特尔在这里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但俄勒冈记者 Mike Rogoway 坚信英特尔在俄亥俄州有很大的计划。一周前的俄勒冈州新闻报道称,英特尔计划“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附近建造一座新的大型计算机芯片工厂,这可能是该州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

但是就新工厂的选址该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根据Cleveland.com 和其他当地媒体报道称,英特尔此次打算斥资高达 200 亿美元建造新工厂。

英特尔目前在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设有工厂,花费数十亿美元建立新的工厂州可能会帮助英特尔吸引新的投资。这也将有助于缓解该计划对盈利能力的拖累。该计划旨在恢复英特尔的制造能力和在外包芯片制造业务中的实力。目前外包芯片制造业务由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公司主导。

俄亥俄州并不是传统上与技术行业相关的区域,将他填入紧选址列表将增加基尔辛格所倡导的更大的地理多样性。英特尔还在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寻找建造新工厂,测试和组装工厂以及研究和设计中心的地点。

英特尔总裁基尔辛格 一年前重新加入英特尔,并宣布他将斥巨资重铸公司的生产实力。在电子元件性能的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是英特尔在这个 4000 亿美元行业中数十年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的基石,但在基尔辛格上任之前却一直在下滑。

今年,英特尔 CEO 对新工厂和设备的支出预算创历史新高。但是,由于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成本巨大且不断增长,台积电和三星也正计划加大投入。台积电今年已拨出超过 40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相比之下,英特尔计划花费高达 280 亿美元。韩国三星可能会在 1 月 27 日的财报中宣布其 2022 年计划。分析师平均预测整个公司的预算约为 360 亿美元。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