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违反反垄断法 谷歌被罚28亿美元 上诉欧盟最高法欲翻案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 (1月2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 部门的一位发言人周四晚间表示,谷歌正在向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目的是反对之前对谷歌进行28 亿美元反垄断罚款的决议,这是谷歌第二次试图翻案。

欧盟商业竞争事务专员(EU Competition Commissioner)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 2017 年对这家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处以罚款,原因是公司利用自己的商品价格比较服务,对欧洲较小的竞争对手造成了不公平优势。

在过去十年里,有三起案件针对谷歌触犯欧盟反垄断法,罚款累积 82.5 亿欧元,这起案件则是的三起案件中的第一起。去年11 月,欧盟普通法院在很大程度上驳回了谷歌对罚款的质疑,称欧盟委员会正确地认定该公司的行为损害了公平竞争。谷歌表示他们的商家平台竞争非常激烈,但卢森堡的法官驳回了该公司的这一论点。

“经过仔细考虑,我们决定对普通法院的决议提出上诉,因为我们认为有些问题需要欧洲法院进行法律澄清,”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论上诉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继续投资于我们的补救措施,该补救措施在平台的竞争上已经成功运作了几年,并且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的合作。”

该补救措施允许竞争对手以竞价方式竞拍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上的产品广告位,谷歌表示此项举措进展顺利,但还有一些竞争对手认为这些补救远远不够。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