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监管逆风吹袭“先买后付”行业 多家相关上市公司跌幅8-11%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五(12月17日)报道,在美国消费者监督机构对“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BNPL)行业展开调查后,几家该行业内的上市公司股票大幅下挫。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周四(12月16日)表示,它正在向Affirm、Afterpay、Klarna、PayPal和Zip寻求有关其产品风险的信息。

BNPL服务让购物者推迟支付商品,通常是按月分期付款,而且不附带任何利息,但有些服务会收取高额的滞纳金。CFPB表示,它特别关注消费者通过BNPL计划可能积累高额债务,以及BNPL行业公司缺乏足够的信息披露及数据采集方面的监管。

CFPB公告发布后,多家BNPL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美国公司Affirm(NASDAQ:AFRM)股价周四收盘下跌11%,Afterpay(ASX:APT)、Zip(NYSE:ZIP)及Sezzle(ASX:SZL)周五分别下跌8%、6%和10%。

去年,在新冠疫情对BNPL行业起到了超强推动的作用。消费者习惯向电子商务和灵活贷款的转变,加上政府的巨大刺激计划,使Klarna、Affirm和Afterpay等公司受益。

这进一步刺激Paypal和Block(之前称Square)等主要支付平台公司进军BNPL行业,希望利用该行业的势头带动自己的发展。Paypal在去年年底推出了自己的BNPL产品,而Block公司最近宣布以290亿美元收购澳洲公司Afterpay。

但潮流已经在2021年发生了变化。Afterpay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暴跌超过30%、Zip下跌25%、Sezzle的股价今年迄今已贬值一半以上。今年年初上市的Affirm公司是少数仍处于上涨状态的BNPL公司。

市场参与者对该行业企业不断增加的损失感到震惊。在2021年的财政年度,Zip的税前损失从一年前的2060万澳元膨胀到了7.24亿澳元(5.18亿美元)。Afterpay在全年业绩中损失了1.94亿澳元,而2020年仅为为2680万澳元。

同时,分析师警告说,监管可能是该行业未来的一个主要逆风。D.A. Davidson的分析师Christopher Brendler在9月份告诉CNBC,监管部门的反应“可能会减缓”BNPL行业的增长。

在英国,政府计划引入更多对BNPL行业的监管。英国财政部正在咨询BNPL公司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该行业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该调查将于2022年1月6日结束。此外,BNPL行业公司将受到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监督,该局主要负责监管该国的金融服务公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