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仅靠“迷因股”难救长期发展 对手们已迈进元宇宙 Reddit如何保持增长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2月17日)报道,今年以来,从游戏零售商GameStop到电影运营商AMC,Reddit用户已经帮助推动了几十只迷因股(Meme Stock)的上涨。一些分析师怀疑这将是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救命稻草”,因为它已提交上市文件,可以在公开市场上售出公司股票。

Reddit是一家深受美国用户喜爱的网站论坛,它本周向美国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据路透社9月报道,它的目标是获得至少150亿美元的估值。

Reddi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赫夫曼(Steve Huffman)希望散户投资者能在股市首秀中发挥巨大作用。他在10月份的《华尔街日报》技术现场会议上对观众说:“我希望我们的用户成为股东,我希望我们的股东成为用户。”

许多Reddit用户在周四(12月16日)的帖子中表示,他们将支持Reddit的IPO。但一些行业分析师质疑,迷因股难以长期支撑Reddit的发展。Wedbush互联网证券分析师Ygal Arounian说,目前还不清楚Reddit用户的涌入是否足以支持该公司的进一步增长,这些用户被吸引到公司的论坛上,推动购买某些股票。1月28日,WallStreetbets的主题帖子推动了GameStop股票暴涨120%。但问题是,这种提升是否可持续?”

Reddit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回应行业分析师对其上市公司增长前景的怀疑,理由是它正处于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后的“冷静期”。

据Breakingviews报道,按照150亿美元的估值,Reddit的估值将是收入的20倍,或Facebook所有者Meta公司的3倍,尽管它在用户和收入方面明显落后于Facebook和其他主要社交媒体。

据Reddit公司称,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带来了1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出比一年前翻了三倍。按运行率计算广告收入一年约4亿美元,每天为约5200万用户提供服务。比Reddit早一年成立的Facebook在2020年创造了859亿的收入美元,为约30亿全球用户提供服务。2006年推出的Twitter,去年的收入为37.2亿美元,现在活跃用户有2.11亿。

总部设在英国的社交媒体顾问马特-纳瓦拉(Matt Navarra)说,Reddit对广告商的吸引力是有限的,因为与Facebook等平台相比,它仍然是品牌营销计划中的一个配角,它的受众并不庞大。

此外,Facebook和YouTube以高针对性的文字和视频广告吸引用户并推动销售,而Reddit在内容审核方面采取了“更放手”的做法,其用户一直批评该平台承载了太多无效广告,并因为太多“仇恨言论”而导致广告商避开在Reddit上进行营销推广。

纳瓦拉说:“对于许多中小型和大型品牌来说,这感觉是一个相当可怕的地方,他们对自己广告投放很谨慎。”

需要新的功能

Reddit自2011年从杂志集团Conde Nast分离出来后,其基本功能几乎没有变化。它最近的吸引力激增是由于WallStreetBets和其平台上其他论坛的流行,这些论坛已经成为散户投资者炒作股票的场所。

分析师说,随着Reddit的对手们对元宇宙、虚拟现实、音频聊天室和新闻通讯的追逐,它想要吸引更多用户需要更多新的功能。

Reddit公司已经做出了一些努力以求提升影响力并吸引更多用户。12月,它收购了Dubsmash,一个类似TikTok的应用程序。它还首次推出了实时功能,如投票动画和字数统计。

研究公司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说,Reddit也可能从其现有的忠实用户群中获得更多广告收入。

格林菲尔德说:“无论是视频游戏讨论区,还是像WallStreetBets这样的股票讨论区,或者是漫威或星球大战等漫画主题,Reddit已经创造了一个环境,可以瞄准细分领域的消费者社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