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算法推荐购物失去增长动力 在线定制服装公司Stitch Fix股价暴跌27%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CityNews)周三(12月8日)报道,Stitch Fix股价周三暴跌超过27%,创下52周新低,一位分析师评论说该公司已经撞上了一堵“增长之墙”。

Stitch Fix是一家在线购物和造型服务公司。它使用推荐算法和数据科学,根据尺寸、预算和风格对服装进行个性化定制。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2017年于纳斯达克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估值为16亿美元。Stitch Fix在2018年期间创造了超过10亿美元的销售额,并在2020年6月报告拥有340万客户。它的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在全球范围内有8000名员工。

周二(12月7日)收盘后,Stitch Fix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该公司将其本财年的收入增长前景下调至高个位数,低于其之前预测的15%或更高的增长。分析师们此前一直认为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7%。此外,它的用户增长放缓和收入前景疲软,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红色信号”。该公司第四季度报告了418万活跃客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1%。但在这一数字中,只有1.5万个净新增客户,这也是Stitch Fix有史以来季度报告中最低的数字。

Stitch Fix公司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斯伯丁(Elizabeth Spaulding)告诉CNBC,该公司正处于“多季度转型”之中。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她解释说,Stitch Fix仍在努力让新客户加入其Freestyle网购平台。此前,这个网购平台只对现有的Stitch Fix用户开放,现在任何消费者都可以打开零售商的网站,购买一件衣服或一双鞋。

事实上,由于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已经完成了Freestyle平台的推广,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是在最近一个时期有更强劲的业绩表现。Evercore ISI的分析师马哈尼(Mark Mahaney)将Stitch Fix的目标股价从68美元下调至24美元。

马哈尼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我的看法是,Stitch Fix已经遇到了增长障碍,其核心的Fix网购平台在美国市场可能已经成熟。新的Freestyle平台可能会提供另一个增长点,但它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要长......也许它还不会变成我们期待的、可以带来实质性增长。”

Telsey咨询集团将其目标价格从55美元下调至40美元。Telsey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研究官丹娜-特尔西(Dana Telsey)表示,她仍然相信Freestyle将帮助Stitch Fix增长其可应对的市场,并将带来更大的收入潜力。不过,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在短期内,由于Stitch Fix公司正在努力克服一些障碍,估计增长会有所缓和。

该公司CEO斯伯丁还告诉分析师,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削减了营销费用,因为它确定了接触潜在新客户的最佳方式。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另一个“警告信号”,即Stitch Fix所想的东西并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同。

富国银行将Stitch Fix公司的目标价从35美元降至14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Ike Boruchow向他的客户指出,Stitch Fix的所有这些消息都是在零售商正经历“历史上最强劲的服装行业增长率”时出现的。他说:“不幸的是,在我们看来,该模式的发展已经受到质疑。”

Stitch Fix(NASDAQ:SFIX)股价周二收于24.97美元,年初至今下跌约57%。周三,该股触及17.92美元的52周低点。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37分,该公司股价跌幅23.59%,报19.08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