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股市 > 正文

危机中蕴藏新机!经济衰退阴霾笼罩 市场上还有哪些投资机会?CC&L副总裁Daniel Wong黃厚巽专访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对全球来说可谓是荆棘丛生的一年。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混乱尚未解决,俄乌战争又开打,大宗商品价格由此加速飙升,这进一步推升了本已高企的通胀。为给火热的通胀降温,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央行纷纷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美股等全球股市纷纷大跳水,多个股指已遁入熊市区域。与此同时,市场愈发担忧央行的激进举措将经济推入衰退之中。

此种形势下,投资者该何去何从?FX168财经集团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江泰先生于2022年7月11日特别专访了Connor, Clark & Lunn Private Capital(CC&L)副总裁Daniel Wong黃厚巽先生,就多个投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Daniel自2008年加入CC&L资本,在投资管理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担任Connor, Clark & Lunn Private Capital副总裁职务且作为资产配置团队的高级成员,负责公司战略和战术资产配置策略的投资组合管理和实施,支持团队的宏观经济研究、分析和投资管理策略。监督管理高净值客户、机构、基金会和非盈利客户的投资组合策略。今天,Daniel非常有信心为他们的投资者提供一种实现长期财务目标的投资服务。

如欲了解有关CC&L及其投资产品的更多信息,请通过DWong@cclgroup.com联系黃厚巽先生。

标普指数表现悲壮, 如何应对市场恐慌情绪?

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随着市场的下挫不断蔓延。回顾历史可以发现,自20世纪20年代末以来,标普500指数经历了大约25次熊市(距离近期高点下跌超过20%)。但是历史数据不断提醒投资者缩水是投资的一个正常部分。尽管每一次的熊市表现不同,但它们都是由恐慌驱动的卖盘增加造成的。而熊市也会随着恐慌情绪的消退而恢复健康。

Daniel表示:“作为专业的投资服务机构,我们不断提醒我们的客户长期投资策略,避免恐慌情绪带来的错误决策。这也是我们作为专业投资机构能为客户做的最好的事情。很少有真正的投资者能够在市场的底部进入,但如果投资者在恐慌中冲动地卖出,则很有可能不可避免地错过复苏的正确时间。”

股市的表现是经济的优先指标,反弹通常发生在经济改善之前。坚持长期投资策略从长远来看往往会有更好的结果。作为全权委托管理人,CC&L的工作是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投资成果,其中包括帮助他们降低对短期噪音的反应。

两级分化的科技股

科技股作为近些年高门槛、高利润、高回报的投资品,深受投资者们的喜爱。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两年里,市场上有很多投机性科技企业严重亏损,而这些企业很多都是依靠低息资金在背后运作起来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此低的利息在未来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而相较之下,在第一梯队里的高利润的科技公司, 无论货币政策或经济走向如何,都极有可能维持较高的增长潜力。尽管这些公司今年来股价表现不佳,大多下跌15-35%,但是从长期来看CC&L依然积极看好这些高质量的个股,是长期看多的投资品。

Daniel表示目前在该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并不持有任何投机性科技股,即便当市场迎来最终的复苏时,许多科技股可能也不会反弹到暴跌前的水平。

经济增长减速,石油天然气商品需求减少

尽管今年以来石油以及天然气的价格不断攀升,但是Daniel认为经济增长减速会导致石油和天然气商品的需求减少。虽然乌克兰战争将继续使能源供应紧张,但较低的需求加上私营能源生产商的增产,将平衡供应/需求动态,使油价从这些水平进一步下降。 在这种能源价格下降的预期下,能源股未来可能面临下跌风险。

加息是把双刃剑,稳定防御性资产是此时的关注重点

近半年来,美联储频繁的通过加息来试图控制通胀率的上涨。Daniel认为不论是美联储还是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在抑制通货膨胀并且防止其称为持久性通货膨胀方面,他们的举措都已经非常激进。

为了减缓或平息通货膨胀,央行积极采取加息举措,这抑制了经济增长,同时也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但是不得不说同时抑制通货膨胀和避免经济衰退,这很有可能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在目前的情况下,经济增长放缓是可以预期的,虽然衰退风险正在上升,但是Daniel认为在2022年发生的概率不大。同时他认为,通胀率虽然将在下一阶段中会维持在一定的高位,但是其增长速度会放缓。

考虑到市场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乌克兰战争等,随着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和预期消费需求的降低,CC&L将在其投资组合中重点关注抗通胀、防御型的资产。

严守防御性投资策略,为可能发生的经济增速放缓做准备

目前的高通胀风险下,预计经济增长放缓不容忽视。但在2022年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较低。目前来看乌克兰战争、股票估值较低但实际价格仍不低、中国对疫情防御所需进行的封控措施等因素,都是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的隐患。因此,采取防御性定位是该公司目前的主要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优质且稳定的价值股。

Daniel认为在美国,高科技以及消费类的成长股将继续承压,因此目前该公司坚持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来降低风险。从多元化资产配置角度上来说,该公司目前通过投资基建设施、房地产等非资本市场等投资策略保持资产稳健,为可能发生的经济增速放缓做准备。

关于Connor, Clark & Lunn Private Capital

Connor, Clark & Lunn Private Capital是加拿大最大的私营投资公司之一。公司创建于1982年,主要为个人、家庭、机构、顾问提供广泛的传统以及替代投资策略服务。目前该公司管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办事处遍布加拿大、芝加哥、英国伦敦,以及新增加的印度市场。

为客户的成功创造条件

相较于大部分金融机构的结构模式来说,CC&L是一家完全独立的个人合伙人制的私营公司,他们不属于任何银行或保险公司,而是由140多个拥有和经营业务的个人合伙人拥有,他们都具有企业家精神,并认识到客户的成功是他们衡量自己成功的标准。

私有化的业务运营模式,使得所有的个人合伙人将个人的利益和客户的权益完整且完美的的绑定在一起。因此,他们可以及时对客户的需求作出非常积极的回应,同时也能够在管理资金方面不断进行创新。这使得他们可以帮助客户建立获得成功的投资方案。同时这样的业务模式吸引了优秀的投资领域专业人士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资金管理服务,Daniel强调私有化的企业机构模式是鼓励每一位合伙人能够充分利用个人的才能为所服务的客户最大化的创造成功的重要条件,这同时也是CC&L成功的关键。

在这样的前提下,该公司在过去的40年里,非常注重企业的声誉以及口碑。通过客户对该公司的认可度来不断传播该公司的服务理念,从而带来更多的投资人关注。

让客户可以一站式接触到最多样化的投资产品

CC&L向投资者提供品类多样化的投资平台,其中涵盖了13个不同的资产类别,包括传统以及替代投资产品。在这些产品里包括自管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以及基础设施投资组合产品。该公司的制度吸引了一批业绩稳定且出色的基金经理作为合伙人为他们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同时,公开透明且目标一致性的合作方式能够让大家紧密合作,并且成为协助客户成功的必要条件。

同业中,不乏有一些公司并不具备全职的投资专家管理客户资产,有一些将资产外包给外部管理机构。潜在的问题是透明度以及控制力降低,以及成本增加导致客户的回报率下降。

多元化的团队为不同族裔社区提供服务

众所周知,多元文化是加拿大显著的国家特色。作为一家专业的投资机构,CC&L充分意识到向不同文化背景的投资者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个性化服务的重要性。因此,该公司目前配备不同族裔的客户服务代表,用最个性化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服务,让语言以及文化的差异不再成为投资的障碍。

如何甄别以及避免过度收费的欺诈性顾问?

CC&L受加拿大证券委员会的监管,确保客户的利益最大化是他们的受托责任。Daniel表示这并不仅限于选择合适的产品,而是一种神圣的法律责任。

此外,金融投资行业拥有严格的教育标准。CFA证书是该行业内的全球行业标准,也是CC&L这类受严格监管的公司的从业人员的必备执业证书。

除了企业的受监管资格、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之外,还可以观察投资顾问是否将自己的利益与客户利益结合。在这个行业内有一些个别投资顾问通过频繁增加交易次数、或者向客户推荐手续费或者返点更多的投资产品提高个人收益。投资者需要关注这些陷阱以及潜在的风险。

(免责申明:本报告仅供参考,本报告中表达的观点仅代表Daniel Wong先生自己的观点,不代表CC&L私人资本或其任何关联公司的观点。)

VIFS峰会即将隆重登场

更多优秀金融机构,敬请关注由FX168财经集团于9月2日-3日在JW Marriot Parq酒店举办的温哥华国际金融峰会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ummit。该峰会将诚邀行业内各经济学、投资领域的精英以及专家一起和投资者们分享滞与涨环境下的投资策略、全球供应链危机的影响与避险策略、对相关经济数据的解读、也同时会对加拿大央行是否进入持续加息通道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以罕见的免费形式向广大市民开放活动容纳人数有限,尽快注册锁定席位,极大程度上让更多对金融领域有兴趣的民众可以近距离地与专家们共同探讨下一步的投资趋势以及机会,并有助于大众理解当下的新投资热点并且建立正确安全的投资价值观。

详情请访问活动网站vifs2022.com或扫描如下二维码注册参会,也可查询为期两天的议程。

展会亮点

◆ 来自北美的各领域经济学家的政策解析,共议财经时事以及投资热点。

◆ 优秀金融分析师以及投资顾问云集,为投资者提供精彩纷呈的投资建议。

◆ 各金融细分行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为投资者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 来自于东西方资本的交流碰撞,促进加拿大经济以及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

◆ 作为峰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将根据公众、专家和媒体的投票结果,评选出多个优秀的金融奖项,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指引。

本次活动主办方FX168财经集团是以大中华区、东南亚地区,以及北美、欧洲地区为运营基地,以“全球视野”提供24H专业财经资讯、金融数据、投资教育培训、金融会展、品牌推广等综合服务的知名供应商。该公司业务涉及全球35个主要投资市场,拥有上千家机构合作伙伴,服务面向中国2亿投资者及全世界5000多万华人。该集团长期以来持续领先地提供着包括全球财经媒体服务、基于金融行业和市场数据的专业研究报告及配套系统开发服务、市场监测及行业情报服务、运用了O2O理念的系统性投资者教育培训服务,以全球视野引领华人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财富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最优配置”。

热忱欢迎全球经济学家和全球金融标杆,包括银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各大金融品牌齐聚温哥华,共同促进加拿大金融行业蓬勃发展。参展商、赞助商请联系pr@fx168group.com;媒体合作请电邮media@fx168group.com;报名评选及参展联系热线(1)604-249-2146或扫描下面二维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