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英国房价2月份现十年来最大同比降幅 分析师警告:今年房价恐再跌10%至30%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日),根据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发布的一份广受关注的报告显示,英国房价2月份同比下跌1.1%,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也是自2012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国房价2月环比跌幅为0.5%,由于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生活成本危机继续阻碍购房,目前价格比2022年8月的峰值低3.7%。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 (Robert Gardner) 周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最近一系列疲弱的房价数据始于去年9月底的迷你预算案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虽然金融市场状况在一段时间前恢复正常,但房地产市场活动仍然低迷。”

2022年9月,前首相利兹·特拉斯 (Liz Truss)灾难性的减税“迷你预算”引发了英国政府债券市场的历史性抛售,最终导致英格兰银行干预,特拉斯在44天后辞职。

加德纳解释说,2月份的下跌可能反映了信心的持续受损和家庭收入的紧缩,通胀继续超过工资增长,抵押贷款利率仍远高于2021年的低点。

他说:“由于经济逆风看起来将保持相对强劲,随着未来几个季度经济萎缩,劳动力市场普遍预计将走弱,而抵押贷款利率仍远高于低点在2021年普遍存在。”

Nationwide指出,对于赚取平均收入的潜在首次购房者来说,典型房屋的抵押贷款支付占实得工资的比例仍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更何况目前生活成本和私人租房成本仍在急剧增加。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抵押贷款批准量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Covid-19大流行时期),个人抵押贷款净额从去年12月份的31亿英镑减少至 25亿英镑。

抵押贷款净批准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至39,600笔,为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房地产市场陷入停滞的大流行时代。

加德纳说:“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如预期那样缓和,情况应该会逐渐改善,从而减轻家庭预算的压力。名义收入的稳步增长以及房价疲软或下跌也将支持住房负担能力,特别是如果抵押贷款利率在下个月小幅走低的话。”

分析师预测,今年房价将下跌10%至30%。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周三表示,房价下跌表明央行为抑制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开始奏效。

他说:“我认为这告诉我们货币政策是滞后的,但它也在以相对直接和可预测的方式发挥作用,减缓房价上涨,我们认为这是英国经济的几个不利因素之一,因此我们对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继续低于共识,这种疲软是“全球趋势”的一部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