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房价仍有下降空间!高利率和经济低迷双重利空房市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在2022年底拖累了美国房价上涨。根据周二(2月28日)公布的数据,虽然目前房价仍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但涨幅迅速放缓。

根据S&P 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全国房价NSA指数,去年12月的房价同比上涨了5.8%。低于11月份7.6%的年增长率。目前的价格比去年6月份的峰值低4.4%。

2022年全年,5.8%的价格涨幅是该指数35年历史上的第15佳表现,但远低于2021年创纪录的18.9%涨幅。

包括纽约和洛杉矶都会区在内的10个城市综合指数的年增长率在去年12月份为4.4%,低于上月的6.3%。包括西雅图和达拉斯地区在内的20个城市综合指数同比增长4.6%,低于上月的6.8%。

价格涨幅最大的城市是仍然迈阿密、坦帕、和亚特兰大,分别上涨15.9%、13.9%和 10.4%。在所有20个城市都报告称,截至2022年12月的一年中,与截至2022年11月的一年相比,房价均有所下降。

标准普尔董事总经理Craig J. Lazzara表示:“利率稳定或更高的前景意味着抵押贷款融资仍然是房价的利空因素,而经济疲软,包括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可能会限制潜在买家。鉴于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的前景,房价很可能会继续走弱。”

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春季开始上升,到10月底,30年期固定贷款的平均利率翻了一番以上,远高于7%。利率随后在12月和1月小幅回落,但现在再次接近7%。

房屋销售在1月份做出反应,合同中的房产数量急剧增加,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2月份继续,因为利率再次上涨,而且市场上待售的房源较少。

Bright MLS首席经济学家Lisa Sturtevant说:“市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有关买家活动的每周数据表明,购房者可能正在密切关注抵押贷款利率。卖家需要适当地为他们的房屋降低定价以吸引买家,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今年第一季度房价增长持续下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