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美国住房市场好转 2月建筑商信心指数反弹至近半年以来新高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受抵押贷款利率略有下降推动,买家需求回升,美国的房屋建筑商越来越看涨。

周三(2月15日),根据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房屋市场指数,房屋建筑商对2月份新建单户住宅市场的信心上升了7点至42 。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读数,也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低于50的任何值都被认为是负面的,但去年12月情绪已降至31。该指数在去年2月为81。

建筑商表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秋天的高点回落并开始在窄幅区间内稳定,负担能力正在改善。据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去年10月达到了7.37%的峰值,但今年1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6%的低位徘徊。过去两周,利率小幅上升至6%左右。

NAHB主席Alicia Huey说:“自2013年6月以来,建筑商情绪的月度增幅最大,表明住房负担能力的增量收益有能力让买家进入市场,国家继续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只能通过建造更多负担得起的、可实现的住房来解决。”

Huey称之为“谨慎乐观”,并补充说,鉴于劳动力和材料成本较高,经济适用房仍然难以建造。

在NAHB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2月份当前销售状况上升6点至46。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上升11点至48,买家流量上升6点至29。

建筑商一直在使用强有力的激励措施来抵消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但随着利率稳定下来,他们似乎正在撤回这些措施。

NAHB报告称,2月份有31%的建筑商降低了房价,低于去年12月份的35%和11月份的36%。2月份的平均价格降幅为6%,低于去年12月份的8%,与11月份的6%持平。提供任何激励措施(如抵押贷款利率回购)的建筑商所占比例从去年12月的62%和11月的59%降至 2月的57%。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表示:“即使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条件,预测表明,房地产市场已经超过了本周期的峰值抵押贷款利率。虽然我们预计抵押贷款利率和住房成本将持续波动,但建筑市场应该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实现稳定,然后在2023年晚些时候和2024年初反弹回趋势房屋建筑水平。”

从地区三个月移动平均线来看,东北部的情绪上升了4点至37。中西部上升了1点至33,南部上升了点至40。在住房最难负担的西部,上升了3点达到3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