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广受追捧的房贷基金“爆雷”!Romspen Investments因流动性紧缩而暂停赎回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加拿大房地产贷款基金公司Romspen Investment Corp.已停止赎回其基金。

根据该公司周二给投资人的一封信,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将“暂时推迟支付”赎回,直到借款人偿还贷款以及该基金可以从资产出售中获得现金变得更加明确。

此举突显了北美房地产市场日益增长的压力,因为利率的急剧上升扰乱了房地产市场。

该公司由总部位于纽约的TIG Advisors提供支持,是一家成熟的私人抵押房贷基金,为商业和住宅项目提供前期开发、建设和其他贷款,也是加拿大该行业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

截至6月底,Romspen Mortgage Investment基金投资了28亿加元(21亿美元)的134笔抵押贷款,加拿大和美国的项目大致平分。投资经理们现在正在努力加速出售一些资产以释放现金。

Romspen在由八名受托人签署的信函中表示:“请放心,我们正在努力加快一些此类投资组合交易,并对基金资产的潜在价值保持信心。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此类交易涉及协调多个独立第三方的利益,这些第三方也受到当前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

在低利率时代,房产贷款基金在渴望收益的投资者中广受欢迎。但随着利率上升,抵押贷款金融工具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借贷成本的上升也伤害了开发商,因为他们寻求资金来建设新项目或为现有项目再融资。

公司执行合伙人德里克·詹金(Derek Jenkin)上个月告诉彭博社,Romspen已因此减少了在加拿大的交易。

“挑战阶段”

为了保持流动性,该公司为希望在出售资产时为赎回资金的投资者创建一个“径流池”。但这并没有抑制赎回请求。根据声明,如果情况恶化,该公司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根据其网站显示的信息,Romspen告诉投资者,今年的表现仍然优于其他资产类别,截至6月30日,其一年的回报率为8.2%。

信中说:“我们有信心,我们将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阶段,并为投资者取得合理的长期业绩,就像Romspen在过去50多年历史上所经历的每一次逆境时期一样。”

当开发商无法偿还他们的贷款时,Romspen将取消抵押品赎回权并部署团队出售项目之前,使项目可以继续进行。因为Romspen以65%的贷款价值比放贷。

詹金表示:“市场只有出现近30%的变动,我们才能看到我们账面上的任何重大损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