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租金“涨疯了”!温哥华“挤进”单居室租金年涨幅最高城市“前三名”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根据rentals.ca的最新全国租金报告,从2021年8月到2022年8月,加拿大的平均租金上涨了11.1% 。

数据显示, 2022年8月,加拿大租房者平均每月支付1,959加元。这高于大流行后2021年4月低点1,676加元。

如果你住在公寓里,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感受到了加拿大租金大幅上涨的影响。

其中,单居室租金年涨幅最高的三个城市是:

安大略省的伦敦 (上涨36.9%)

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上涨29.8%)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上涨18.8%)

多伦多排在第四位,与2021年8月相比,平均租金上涨了17.1%。

根据StatCan最新的国民收入报告,加拿大人的税后年收入中位数为66,800美元。按照这个速度,中低收入的租房者肯定会感受到市场的压力。

那么,为什么加拿大的租金会飙升?

通货膨胀

随着最近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预计到2022年8月为7.0%),加拿大人的钱包开始感到压力。

通货膨胀给加拿大人带来了很多烦恼,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几乎所有东西都变得越来越贵。对于普通加拿大人来说,杂货、服装、建筑材料、汽车、汽油等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

房地产价值增加

租金成本通常与所租物业的价值相关。更昂贵的建筑物通常会带来更高的月租。

根据Wowa最新的房地产市场报告,与去年相比,商业和住宅物业的价值都有所增加。尽管市场最近出现了回调,但房地产价值仍然很高。这可能意味着公寓业主将较高的抵押贷款利息费用转嫁给租户。

租房需求增加

COVID-19大流行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多混乱。许多加拿大人失去了工作,被迫裁员,或者目前不确定未来会怎样。结果,房地产交易(人们购买房屋)减少了。根据Wowa的报告,2022年8月的房地产交易总数为38,310户,而2021年8月的房地产交易量为50,876户。

数据表明,许多加拿大人可能会推迟购房。相反,他们选择租房。这可能意味着对租房市场需求增加和供应减少,租金成本就会上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