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RBC:加拿大房地产的“严冬”还要持续至少6个月!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在加拿大央行 9月7日将关键利率上调0.75%后,加拿大皇家银行 (RBC) 在9月15日重新调整了对于加拿大房价下跌12%的最初预测。随着购房者感受到利率上升带来的压力,加拿大房价将比最近全国的峰值水平下跌14%。

通胀迫使央行多次大幅度加息,利率已被推高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RBC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预计10月将加息0.5个百分点,12月将再加息25个百分点。对于房价走势的新预测已经考虑到了未来的加息。

RBC将去年12月的政策利率预期上调至4%,高于此前预测的3.5%。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利率影响了大银行的优惠利率,而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与此挂钩,导致房主和购房者的借贷成本上升。

8月份的房屋销售活动是三年半以来最平静的,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市场上活跃的购房者越来越少,预算也更加紧张,他们对房价的兴趣正在减弱。8月份房价环比下跌1.6%,较2022年2月的峰值下跌7.4%。随着利率攀升,房价将在短期内继续下跌。

安省和BC省的房价大幅下跌,加拿大东部的海洋三省和魁北克省的市场也在走软。历史上,更高的需求集中在安大略省和卑斯省,但近年来,包括蒙特利尔和哈利法克斯在内的小城市出现了更多的跨省移民,推动了需求,并使供应紧张。

Hogue说: “加息会影响每个人,没有一个省份能完全免受影响,但像GTA和温哥华这样房价高昂的地区,由于抵押贷款债务较高,对加息更敏感。全国房价会下跌,但幅度不同。

安省和BC省的房价将在2023年春季下降16%,而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房价将下降4%。

BMO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说,影响房价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抵押贷款预批准,这支撑了市场。

通常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提前获得抵押贷款的批准。借款人在购买住房时,通常可以获得90到120天的利率。这意味着,如果有人在6月份(当时五年期固定利率平均为3.59%)预先获得批准,他们将不会受到更高的借款成本的冲击,因为目前利率已超过4.5%。

Kavcic表示,目前的房屋销售没有反映出当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因为许多购房者几个月前就拿到了利率,这就是房价在2023年春季之前不会见底的原因。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但它会延缓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过程。9月份的住房数据不会反映现实的市场情况。我们要到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年初才能看到它体现出来。

麦克唐纳-劳雷尔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加拿大统计局前首席经济分析师Philip Cross表示,尽管RBC的新预测更能反映市场情况,但他认为房价至少会下跌20%。正如RBC的报告所指出的那样,目前的房价仍高于一年前的房价泡沫时期,这意味着许多人仍无法承受房价,甚至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坚决致力于抗击通胀,这表明高利率的持续时间将比人们想象的要长,令楼市形势更加恶化。正因为如此,Cross预测房价将在明年年底达到最低水平,而不是明年春天。房价调整远未结束,它将比预期的更持久、幅度更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