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危机加剧!逾100城购房者威胁停止还贷 烂尾楼房主发起“占领运动”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令人痛心的危机。房地产巨头恒大的债务危机是转折点,其他大大小小的房地产开发商随后都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虽然建筑商可能会通过政府政策获得喘息的机会,但房主受到的打击最大。

曾经蓬勃发展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如今呈现出一种荒凉、破败的样子。在在建项目被叫停的情况下,建筑商不愿意承接新项目,这导致了一种不稳定的局面。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编制的一份报告,截至今年6月,停滞的项目占中国房地产市场的3.85%,面积约达2.31亿平方米。

因此,购房者被迫进入和居住在未完工和“腐烂”的公寓里。生活条件恶劣,甚至连基本的便利设施都没有。

在广西桂林,就有一名女士被迫搬进未完工的公寓,面临经济和生活环境的双重打击,她只能等待地方政府的协助。

粉刷一半的墙壁,还来不及安装电源的洞孔。过去6个月,55岁的徐女士一直居住在桂林这栋未完工的公寓楼内。3年前她被宣传册上展示的水滨美景,和城市清新的空气所吸引,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然而现实却大相径庭。

虽然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但在2020年,当建筑商的母公司被指控非法集资时,事情爆发了。建筑商的房产被查封,公寓的施工也被叫停,徐女士被迫四处奔波,但毫无效果。

徐女士说:“就好像从天上一下掉地上去了,就那种感觉。家里所有的心血都投在这房子上了,没想到房子烂尾了。”

徐女士的遭遇没有得到家人谅解,无处可去的她只能先入住公寓。她和其他约20名住户共用一个临时的室外厕所,白天聚在一起,坐在中央庭院的一张桌子和长凳上。

他们是中国各地购房者运动的一部分,他们搬进他们所谓的“烂尾”公寓,要么是为了给开发商和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完工,要么是出于经济需要。在中国房地产严重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资金紧张的建筑商停止施工。

中国各地的购房者状况如此糟糕,以至于他们在6月开始集体威胁说如果不恢复建设,就停止偿还按揭贷款。

截至6月下旬,至少有100个城市的数千名购房者威胁要停止支付抵押贷款,以抗议停滞不前的施工进度。

上海易居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整个房地产市场对未完工公寓的情况高度敏感,因为中国90%的新房都是在未完工的情况下购买的。

“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就会影响房地产交易,政府的信誉,并可能加剧开发商的债务问题,”严跃进员表示。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跌,是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仅增长0.4%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几乎放弃了在今年年底实现GDP增长率的目标,因此专家们认为,房主状况改善的希望不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