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更多痛苦!汇丰CEO:两年内很难走出困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0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表示,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大规模”调整可能至少还需要两年时间。

奎因周二在美国银行公司的一次会议上说:“这是一次比我预期的更快、更果断的修正,或者我认为任何人都在期待,而且我认为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真正稳定下来,你可能会看到另外两年多的修正。”

汇丰银行上个月表示,将对其在中国超过 120 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敞口提出进一步计提费用,该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外资银行,因为其中三分之一的资产“受损”。

汇丰首席财务官埃文·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表示,在汇丰整体贷款账目的背景下,该行业仍然“温和”。

据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公布了十多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收益,即使政府加大力度稳定整个行业,这一结果也可能进一步给股市带来压力。

奎因说,他对已经发生的一些政策变化感到鼓舞,但补充说,这些变化的主要目的是重建国内资本流入该行业。

他说:“我认为国际资本市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以积极的方式重新平衡。”

对杠杆的压制、中国严格的疫情“清零政策”和疲软的经济是造成今年房地产行业大受影响的罪魁祸首。政府计划降低抵押贷款利率并为一些即将发行的在岸债券提供担保,但目前来看,对提振市场情绪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按销售额计算,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上个月发布上半年利润创纪录下降后,预示着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更多痛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