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产销售下跌价格却在涨!大温及大多地区房屋均价130万 供应不足是最大问题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多伦多地区(GTA)的住房市场持续紧张,3月份的房价仍在走高,房产的平均售价为1,299,894加元。然而,有迹象表明,红红火火的多伦多房市有缓解迹象。此外,大温地产局表示,房屋销售在2月和3月之间有所回升,但仍比一年前有所下降。

大多地产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有10,955个房屋销售。虽然这在月度基础上增加了大约17%,但大多地区的房屋销售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近30%。所有住房部分的销售活动都在下降,其中以低层楼房(low-rise properties)为首。低层建筑是指只有几层楼高的建筑,或者任何比高层建筑更矮的建筑。

3月新挂牌房源同比下降11.9%,低于销售的下降幅度。然而,持续紧张的市场条件使平均售价保持在近130万加元,与2月份创下的纪录相比仅有小幅下降,与去年3月相比上升18.5%。

由于房价对许多人来说仍然遥不可及,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联邦政府将在本周的预算中公布旨在改善住房负担能力的措施。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主席Kevin Crigger说,他希望看到旨在增加住房存量的措施。

Crigg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现在是政府治理的时候了,要关注那些被证明可以增加住房供应的措施。随着大多地区的经济实力提升和继续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GTA的人口将在未来几年经历快速增长。为了维持这种增长,我们需要足够的住房供应和选择。这需要成为政策制定者的重点,而不是采取短期和无效的措施来人为地压制需求。”

大温地产

大温地产局表示,房屋销售在2月和3月之间有所回升,但仍比一年前有所下降。上个月的销售总量为4344套,比2022年2月的3424套房屋销售增加了27%,比2021年3月的5708套销售减少了24%。

大温地产局将部分下降归因于2021年3月是其历史上销量最高的月份,但指出3月的销量仍比近10年3月的平均销量高出25.5%。3月还带来了6,673个新的房产上市挂牌,比一年前的8,287个大约下降了20%,但比2月份的5,471个增加了22%。大温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基准价格在上个月超过130万加元,比去年3月增长了20.7%,比2022年2月攀升了3.6%。

大温地产局董事会主席Daniel John说,这些数字表明,市场正经历着比去年平静得多的步伐,虽然购买活动和房产价格仍然高涨。

John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看到该地区所有住房类别的价格有上升的压力。缺乏供应是推动这种压力的原因。今天在我们的MLS系统上挂牌销售的房屋数量还不到将市场转向平衡领域所需的一半。”

央行加息加重房产负担压力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部称,虽然联邦政府预计将公布新的方法来提高可负担性,但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正在对全国各地的潜在购房者产生影响。

RBC助理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Hogue在上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购房者对利率上升比过去更加敏感。

他补充说,如果加拿大银行将其关键贷款利率提高一个半百分点,那么RBC的住房负担指数(衡量买得起房子的难度)有可能在未来一年飙升到历史最高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