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拿大数字财富调查:主流接受度高 机构谨慎参与 首选比特币ETF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6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加拿大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相关投资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在分配给这些资产的数量上却表现得很克制。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调查是由毕马威和加拿大另类策略和资产协会(CAASA)共同执行并收集了75家公司的答复。

调查显示,57%的机构投资者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20年和2021年之间对加密货币相关资产进行投资。但大多数公司在接触加密货币方面非常保守,71%的公司表示,他们将不到2%的投资组合分配给该资产类别。

毕马威加拿大的合伙人Chris Farkas表示:“鉴于政府债券作为投资组合减震器的能力下降,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增加对加密资产的敞口,以进一步分散他们的投资组合。”

调查还显示,机构投资者大多数倾向于受监管的产品,例如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报告直接或间接拥有加密资产的32%的机构投资者中,其中有一半表示投资与加密货币相关的ETF,36%的人表示拥有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29%的人表示直接拥有虚拟货币

对于这种结果,Farkas说:“虽然对机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较新的、有潜力的空间,但他们显然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同样,金融服务公司也加强了他们的加密货币产品。42%的金融服务公司现在为加密货币资产提供财富管理或财务建议,33%提供清算和结算服务,22%提供ETF等投资工具。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金融投资公司推出与加密货币领域相关的基金,加密货币资产可以说已经进入了主流投资领域。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Purpose Investments在2021年2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只比特币ETF,其他公司如CI Financial、Fidelity Investments和Evolve在过去两年中推出了一系列以加密货币为主题的ETF和共同基金。

Wealthsimple等线上投资平台也进入了加密货币世界,为其年轻的零售投资者群体带来了数字钱币交易。

毕马威在加拿大的合伙人兼加密货币资产和区块链领导人Kareem Sadek在同一份新闻稿中说:“虽然机构投资者告诉我们,他们对加密货币领域感兴趣,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创新的技术游戏,具有很高的潜在上升空间。金融服务公司也对加密货币资产很感兴趣,但由于加拿大缺乏监管的清晰度,金融服务公司表现得更加谨慎一些。”

Sadek补充说:“即使有这种监管的不确定性,我们调查的每10家金融服务公司中就有近4家提供加密资产服务,所以我们认为这将是金融机构采用加密资产的关键一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