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房价不会下降!美国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很难“恢复理智” 低库存是最大担忧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ovid-19大流行颠覆了房地产市场。历史上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加上库存短缺创造了一个炙手可热的市场。房屋通常在上市后数小时内销售,往往远高于要价。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房地产专家周三(12月29日)告诉CNBC,到2022年,买家将看到与过去两年类似的趋势:价格上涨、库存低和周转快。

Zillow首席经济学家斯凯拉奥尔森说预测,尽管它仍将是一个卖方市场,房价预计将增长两位数的百分点,但它不会像今年那么疯狂。

奥尔森说:“我们谁也不能保证[寻找]住房会很容易,但将比去年更容易,这感觉是合理的。”

库存仍将稀缺

甚至在大流行之前,美国的住房存量就很低。而Covid-19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尽管建筑商正在努力提高产量,但库存仍将稀缺。

事实上,据CNBC报道,在11月底,积极挂牌待售的房屋数量降至历史最低点。根据Zillow的研究,尽管春季和夏季可能会有更多的房源,这是典型的情况,但不太可能满足需求。

Zillow的2022年住房展望中写道:“差距在2021年缩小,2022年可能会再次缩小,但明年住房短缺将再次成为市场的一个决定性特征。”

美国房产经纪协会NAR首席分析师Lawrence Yun:住房需求持续高涨,市场上待售的房屋在大约18天内就从“挂牌出售”变成了“已经签约”。单是买家的竞争就很残酷,但今年房屋求购者还不得不应对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负面影响。这些因素,加上过高的价格和缺乏可用住房,造成了一个艰难得多的购房季节。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对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构成了风险,房屋建设被推迟。

利率将上升

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几次,这意味着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上升。Realtor.com预测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将在2022年底将达到3.60%,现在平均为3.30%。

这对买家来说不一定是坏消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带来的“一线希望”是,市场上的投机性买家将减少,因为可赚的钱更少。这可以帮助普通人入场。

奥尔森说:“当利率提高时,购买房屋只是为了居住的人会越来越多。市场将从中受益,回归理智。”

价格不会下降

根据Zillow和Realtor.com的经济学家的说法,那些希望房价在2022年放缓的希望可能会落空。包括供应紧张、需求增加和低抵押贷款利率在内的经济趋势将继续让卖家占上风。

潜在买家可能会面临许多房屋的竞购战,尤其是在春季和夏季。虽然没有人能准确预测会发生什么,但上面列出的趋势意味着价格将继续攀升。事实上,Zillow预测房价将在2022年上涨11%,仍然很可观。

年轻买家将处于劣势

奥尔森表示,千禧一代处于首次购房高峰期,与老一辈相比,他们在购房方面仍处于劣势。因为现在的房屋比婴儿潮一代和老一代购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时贵得多。

奥尔森说,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首次购房者可能需要家人和朋友的经济帮助来支付首付。显然,这将限制谁可以买房。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住房负担能力一直是买家,尤其是年轻人的一个问题。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这个问题更加加剧了,并将继续下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